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研究高考命题方向 探寻有效备考策略
来源:开封市第二十五中学 作者: 编辑:周钟玲 时间:2020-12-16
 研究高考命题方向 探寻有效备考策略
——开封市第二十五中学生物组参加2021年高考命题方向和备考策略直播培训会
    为全面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不移做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也为了顺应改革方向并落实具体任务,借鉴首届新高考复习经验,研习将要实施首届新高考的名校名师精准备考方案,开封市第二十五中学组织全体一线教师于2020年12月13日参加“2021年新高考命题方向与精准备考策略直播培训会”。
    生物学科邀请到河北省衡水中学的王老师和山东省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的李老师。其中王老师主讲在新高考背景下的备考思路,其内容分成了两部分。第一部分主讲让学生理解生物学科的内涵,提升学生生物学科关键能力和核心素养,结合新高考试题的特点研究一轮复习备考。第二部分主讲科学谋划,高效备考:1、系列研讨,群策群力;2、落实课标高效课堂;3、精编资料,强化训练;4、科学讲评,提升能力。李老师主讲“16字”方针:精准研判,综合施策,情智互促,成就梦想。其中精准研判指的是对学生、对自己、对高考的理解深度;综合施策指的是对备考周期性、复杂性、艰巨性的认识程度;情智互促指的是对师生关系、脑科学研究与学生成长的研究力度;成就梦想指的是对教育教学和学生学习终极目标的定位高度。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他乡之水,可借清源。专家的讲座高屋建瓴,又具有较强的操作性,使该组教师茅塞顿开、受益匪浅。此次培训分析了2021年新高考命题方向,为2021年高考复习“把脉”,指导加强了2021 年高考复习备考教学工作的科学性、针对性和实效性。我们坚信,在专家团队的专业引领下,在今后的教学中,生物组全体教师必将更加科学深入地研备,以学定教,深耕课堂,引领学生走向精准备考的新方向。
生物组供稿
通讯员:张灿灿
摄 影:荣少英
审 核:张 敬
编 辑:窦 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