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专家引领 科学备考
来源:开封市第二十五中学 作者: 编辑:李艺轩 时间:2020-12-17
 专家引领  科学备考
——开封市第二十五中学政治组参加2021年高考命题方向和备考策略直播培训会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顺应新课程改革要求,借鉴新高考复习经验,切实提高复习备考的效果,开封市第二十五中学组织全体教师参加了2021年新高考命题方向与精准备考策略直播培训会。政治组老师利用直播及回放等形式认真学习了本次培训课程。
    本次培训分学科进行,其中政治学科分别邀请了山东省师范大学附属中学赵老师和河北衡水中学孙老师主讲。赵老师以《求新 求实 求精 求活》为题做了有关高考政治命题趋势和精准备考复习方案的报告。在求新方面,他指出要研究新课标、落实新评价、关注新教材、研透新热点,以此作为在取消高考大纲的情况下老师们备考命题的重要依据。在求实方面,要坚持问题导向,研透学生,把握学情;夯实基础,练好基本功。在求精方面,要反复使用高考真题,精准对接答案,培养良好的做题习惯;在求活方面,强化思维性教学,突破思维定势,避免陷入思维陷阱,可积极尝试同题异构的方式锻炼学生思维。孙老师从课标、教材、评价、考题等方面分析了这些变化带来的备考启示,要求大家走出舒适区、适应新情况,进一步研究学情、考情、教情,进一步思考精制备考目标,助力新高考。
    专家们的讲座内容丰富、数据详实,理念新颖,定位精准,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具体实践,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经过此次培训老师们深受启发,受益匪浅,对新高考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更加明确了未来的备考方向。
政治组供稿
通讯员:赵静
摄影:张一丁
审核:李航 肖茹
编辑:窦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