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研讨出真知,群策出智慧
来源:开封市第二十五中学 作者: 编辑:陈凌明 时间:2020-12-23
 研讨出真知,群策出智慧
                            ——高一历史备课组“一天一研”感悟
    为进一步落实我校扎实推进“一日一研”,全力打造高效课堂的会议精神,高一历史备课组积极投入于教研之中,并取得阶段性成效。
    为确保“一日一研”活动高质量开展,高一历史备课组制定详细方案,并严格执行。
    首先,每天设置研讨主备人。主备人以新课的教学设计作为重点展开研讨。备课组其他成员随之探讨与补充,并将讨论内容记录在案。每周还安排一次练习题的讨论会,主要针对学生有疑问的或者比较难的问题进行研讨,力求把做题方法与基础知识完美结合。
    其次,鼓励青年教师上公开课。青年教师精心准备公开课,备课组其他成员参与听课,认真评课,提出改进意见,以促使青年教师尽快成长。
    此外,每月召开历史组集体研讨会。会议由教研组长主持。高一、高二与高三各备课组组长分别就本月“一日一研”研讨成果进行汇报总结。
    通过不断践行“一日一研”研讨活动,制定出历史学科答题规范方案,敲定每周的历史晨读材料,促进了历史教师的专业成长,提升了历史课堂的效率,也增进教师之间的情感交流。
    在今后的研讨实践中,高一历史备课组成员一致表示,定会严格执行“一日一研”的方案,秉承以学生为本的教育教学理念,充分发挥集体智慧,力争取得更加卓越的教学成果。
高一年级段供稿
通讯员:王淑鹏                                                   
审核人: 陈   华 
董艳艳 
赵玉英
编  辑:张宏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