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开封市第二十五中学玉兰文化艺术节英语周系列活动之英语讲座
来源:开封市第二十五中学 作者: 编辑:周钟玲 时间:2021-10-27
 新课标 新高考 新教材 新学法
——开封市第二十五中学玉兰文化艺术节英语周系列活动之英语讲座
        在当前新课标、新教材和新高考的大背景下,高中英语学习对学生的学习能力、学习方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以此为契机,在校团委、教务处、教师发展处的大力支持下,2021年10月26日上午第三节,开封市第二十五中学外语组高一备课组组长仇晓运老师为高一学生作了题为《新课改形势下的英语学习建议》的专题讲座。教务处主任李媛、教师发展处主任王永胜、外语组全体教师和部分高一学生共同聆听了本次讲座。
        首先,仇老师从语言能力、文化意识、思维品质和学习能力四个维度向同学们介绍了英语核心素养及相对应的课程目标;之后,仇老师通过高中英语新教材的具体课例与同学们分享了高中英语学习的课程内容:主题语境(内容)、语篇类型、语言知识、文化知识、语言技能和学习策略;最后,针对学生目前英语学习存在的问题,仇老师给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建议:1.改变学习观念,培养浓厚的学习兴趣;2.坚持不懈和良好的学习习惯决定学习的成败;3.讲究方法,科学学习。
        仇老师的讲座帮助学生明确了高中英语的内容和目标,为学生提供了切实可行的高中英语学习方法,使学生茅塞顿开,走出了高中英语学习的误区,坚定了学习英语的信心!我们坚信,同学们在科学方法的指导下,在自身不懈的奋斗下,定能在英语学科取得更大的进步!
英语组供稿
通讯员:李梦宇
                                          审核人:程仪
编辑:汪莹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