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开封市第二十五中学2022届召开十月联考成绩分析会
来源:开封市第二十五中学 作者: 编辑:李艺轩 时间:2021-11-04
 学习淅川,凝心聚力求质量
——开封市第二十五中学2022届召开十月联考成绩分析会
        开封市第二十五中学高三年级以高考为目标,以管理为抓手,以课堂为主阵地,每月确定一个工作主题,本月主题关键词是:学习淅川、精准分析、提质增效。
        为传达淅川经验,结合本月联考分析,表彰先进,树立典型,进一步调动教师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同时为即将到来的一模考试做好动员,该校2022届高三年级于2021年11月2日上午在科技楼多功能厅召开了年级会议。会议由2022届高三年级主任栗宁主持,副校长杨海涛、教务处主任李媛及高三全体教师参会。
        首先,栗宁就淅川一高学习考察感悟进行了分享:努力构建“备课、上课、辅导”三位一体模式,备课是上好课的前提,对于备课方面作出以下要求:
        1.将“三次备课”落实于常规教研活动中,规范有效备课以保证课堂教学质量。
        2.做到“四个统一”:进度统一、教案统一、课件统一和作业统一 。
        3.将本校“一天一研”更加细化,提前定好教研主题,集体研备,再根据班级具体情况,因材施教、科学育人。
        4.班级协作组任务:实行学生分包制度,对学生进行个性化指导,每周对分包学生进行两次以上谈心。
        上课是教学的核心环节,课堂上要求“先管后教”,建立全员管理德育机制,促进学生良好行为习惯的养成。辅导是培优补差的主要措施,辅导要着重对尖子生和希望生培养,不要“大水漫灌”,要定制化精细辅导。
        然后,栗宁对本次十月联考成绩进行了全面细致的分析,对成绩优异的班级、优秀备课组和优秀学科给予表彰,对个别班级薄弱学科提出具体要求,希望各任课老师找出形成差距的原因,在下一阶段的教学中要加强课堂管理,调整教学策略和方法。
        最后,杨海涛对此次会议进行总结性发言,并就更进一步做好教育教学工作提出以下三点要求:
        1.精准分析找差距,真抓实干提质量:要做到三分析,即分析学生、分析学科和分析分数,要注重学生总分与单科成绩的“吻合率”。 
        2.教学质量常抓不松懈,教学常规紧抓不放松:要注重科学管理时间,多多陪伴学生,立足岗位,实干创新,提质增效。
        3.百年之计,立德树人,育人为本,德育为先:积极营造齐抓共管的德育教育良好氛围,通过塑造心灵、提升精神状态、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完善全员德育工作。
        淅川经验值得学习,二十五中也将掀起改革高潮,高三年级率先出击,调整状态,提振信心,鼓劲加油,砥砺奋进。相信全体高三教师一定会在反思中改进,在改进中提升,抓住本次际遇,带领2022届高三学子乘风破浪,续写二十五中新辉煌。
2022届高三年级供稿
通讯员:张灿灿
摄  影:张灿灿
审  核:栗  宁
编辑:窦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