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读懂弟子规 悟出大智慧
来源:开封市第二十五中学 作者: 编辑:周钟玲 时间:2021-03-15
 读懂弟子规 悟出大智慧
——开封市第二十五中学开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讲座
       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共建文明校园,3月12日,开封市第二十五中学邀请开封市创文办专职副主任杨世欣为全体教职工们作“读懂《弟子规》 悟出大智慧”的专题讲座。 
       《弟子规》是中华民族几千年以来的国学精髓,是对人格和道德的最高理想追求。杨世欣主任以《弟子规》总序18个字为切入口,分别从“孝”“悌”是生存的智慧、“谨信”是处世原则、“爱众”是做人格局、“亲仁”是人生站位、“学文”是成功秘诀五个方面解读为人处世的道理。杨主任还叮嘱老师们,“一个人的成长进步,离不开健康的积累、道德的积累、知识的积累、实践的积累、胆识的积累。我们一定要记住,德行比财富更重要。”讲座引经据典、深入浅出,吸引了在场的每一位教师,也使老师们感受到了国学的博大精深和传统文化的魅力。
        讲座结束后,副校长任彦红总结道:杨主任的讲座视野开阔、解读深入,通过讲座我们感受到中国人的智慧、精神,杨主任还把读书和人生结合起来,为我们提供了读书做人的方法。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我们最深厚的文化软实力,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植根的文化沃土。”我们要以优秀传统文化蕴含的思想观念、人文精神、道德规范、审美境界、人格情操、思维方式为引领,浸润日常,树立高尚的道德境界。
校党委供稿
通讯员:夏  蕾
审  核:沈伟鹏
编  辑:汪  莹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