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开封市第二十五中学文科督导组走进高一历史课堂
来源:开封市第二十五中学 作者: 编辑:周钟玲 时间:2023-03-30
督导听课促提升,交流成就真功夫
——开封市第二十五中学文科督导组走进高一历史课堂

       2023年3月29日上午第三节,开封市第二十五中学文科督导组及高一年级督导组老师走进2515班张生老师的历史课堂进行听课和指导。

       张生本节课讲授内容为中外历史纲要下册第11课《马克思主义的诞生与传播》,导入环节设置既引起学生兴趣又对上节课知识进行了复习,教学效果较好。正课内容以历史发展逻辑为线索,逐步分析讲解了马克思主义诞生的背景、内容、意义和影响。课中又配备了随堂的高考真题练习,做到了讲练结合,将过程性评价融入课堂。课堂教学体现了知识、思维、方法和价值观的融合,真正落实了课堂教学的有效和高效。

       课后,督导组的专家们也对本节课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整节课教学思路清晰,注重发挥学生主体作用。既重视对学生学习方法和学科思维的引导,又注重价值观培养,彰显了历史课的育人作用。另外专家也提出一些建议,张生表示会虚心接纳并在后面的教学中继续改进。

       教学督导不是目的,是交流经验的过程。督导能推动教师们的成长,成就教学真功夫,最终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助力。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