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花都教育行业将有性侵前科者挡在墙外
来源:信息时报 作者:记者 何小敏 编辑:李艺轩 时间:2019-03-01
    信息时报讯(记者 何小敏)据广州市检察院今日(2月28日)消息,昨日,为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中华人民共和国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建议书》(高检建【2018】1号)和教育部办公厅《进一步加强中小学(幼儿园)预防性侵害学生工作的通知》要求,花都区检察院与花都区教育局举行从事教育行业人员入职查询协议签约仪式,花都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复军,花都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克彬出席签约仪式。即日起,在花都区从事教育行业的人员,均需通过入职查询。
    花都区检察院与花都区教育局对在教育行业开展侵害未成年人前科人员从业禁止的必要性、可能性进行分析,认为传统入职审查难以覆盖临聘人员、教育培训机构工作人员。根据《合作“从事教育行业人员入职查询”协议书》,将由花都区检察院在已研发的整合了本辖区内性侵、拐卖、拐骗未成年人的犯罪分子资料的“未成年被害人已决案件查询系统”基础上,根据犯罪预防形势和要求对系统进行数据、查询功能升级。
    区教育局指导花都区属各级各类学校和其他教育机构(含公、民办中小学、幼儿园、特殊教育学校、中等职业学校、教育培训机构等)提供教育行业从业人员情况给检察机关。由检察机关进行“一键查询”,教育部门指导各类学校和教育机构结合查询情况,对相关人员的品德、心理进行前置考察,判断其是否适合教育行业岗位工作,将有性侵前科或不适合在未成年人聚集区域工作的人“挡在墙外”。
    该措施通过加强对学校、培训机构等聘用人员的准入审查,进一步完善教育行业准入制度,落实教育行业从业资格的有关规定,将不符合从事教育行业条件的人员隔绝在教育行业之外,净化未成年人成长环境,防范侵害未成年人行为的发生。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