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职教创新创业教育高峰论坛暨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交流研讨会成都举行
来源:中新网四川 作者: 编辑:周钟玲 时间:2019-03-29
   中新网四川新闻3月28日电 (记者 张浪)职教创新创业教育高峰论坛暨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交流研讨会28日在成都职业技术学院举办。本次高峰论坛由成都市教育局指导,成都职业技术学院、四川省高等职业院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主办,中国教育创新校企联盟、慧科集团协办,吸引了来自高校、企业的两百多名代表参会。
职教创新创业教育高峰论坛暨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交流研讨会成都举行。
  本次论坛以“校企协同促进职业院校创新创业人才培养”为主题,聚焦职业院校的产教融合、创新创业、专创融合教育等话题,旨在为职业院校和企业搭建双创教育交流平台,分享前沿观点,共享实践经验,引导院校双创教育在新时代转型升级,培养面向未来的双创人才。
职教创新创业教育高峰论坛暨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交流研讨会成都举行。
  中共成都市委教育工委委员、专职副书记何荣在致辞中表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人才是第一资源,高校作为创新创业的重要基地,承担着加强创新创业教育,培养选拔创新人才的重要使命。近年来,成都市教育局高度重视创新创业工作,围绕现代产业体系,积极打造完善创新创业平台,大力推动职业教育+创新创业,为职业院校师生提供全方位的引导与服务。同时,要以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为契机,找准创新创业系统生态优化的突破口和着力点,不舍寸功,进一步推进创新创业生态系统优化升级,为建设创新型国家提供源源不断的人才和智力支撑。
  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就业创业服务处石锦澎以“双创教育”为主题,进行了分享。他指出,截至目前,全国大学生“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已经成功举办四届,不仅赛事规模在逐渐扩大,品类也在逐步细分,并且随着社会关注度的持续提高,创新创业转化成果和落地率也在逐年提高。职业院校作为培养实用型技能人才的摇篮,不仅可以通过赋能学生创新创业精神,激发其内在学习动力,亦有潜力开辟出属于自己的一条创新创业新路径,实现变道超车。
  慧科集团合伙人、高级副总裁管刚以《专创融合教育助力“特高”校建设》为题发表主题演讲。他提到,实施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计划是优化人才供给结构,推进“中国制造2025”战略的重要支撑,同时,专创融合的人才培养目标与“特高”校建设的内涵高度契合。(完)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