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18岁临沂男孩考713分 聪明+努力 他终圆北大梦想
来源:沂蒙晚报 作者:金成远 编辑:江淼 时间:2015-06-25
  24日下午4点多,在焦急的等待中,临沂沂水一中的考生刘镇源终于听到了好消息,713分。今年高考后,他还参加了北大的“博雅人才培养计划”,这样一来,他可以享受到降30分录取的优惠政策,离心中的北大梦越来越近。
  从小学起,刘镇源的成绩在学校里就一直名列前茅,中考时他以全市第三名的成绩被沂水一中录取。为了能让儿子安心读书,原本就住在县城的父母在学校附近又租了一套房子,这样刘镇源每天下了晚自习后,就不用住校,而是回“家”休息。
  “取得这样的成绩,我觉得成功的诀窍就是聪明+努力。”谈起儿子的成绩,母亲孙永春这样说。
  24日下午4点多,上班的孙永春和丈夫分别用电脑查询了儿子的成绩,“我第一次登陆的时候,没进去,第二次就查到了。”就在她查到成绩的同时,丈夫的电话也打了过来,两个人在电话里分享了这个喜讯。
  而此时的刘镇源还在家里,打算等网络情况好点后再查成绩,接到爸妈打来的电话后,他显得很平静。“我后来又自己查了一遍,看到成绩后,心里的石头才落了地。”原来,虽然成绩一直很优秀,但高考后刘镇源并没有对着答案估算自己的分数,所以他对自己的成绩一直没底。
  在查到成绩后,高兴的父母带着刘镇源专门去外面“撮”了一顿,还点了他最喜欢的清蒸鱼。“家里亲戚朋友都知道了,他们打电话向我父母道贺,我也觉得挺开心的,一方面考北大数学系一直是我的梦想,现在这个分数应该很有把握,另一方面也没有辜负父母的期望。”刘镇源说。
  “我是一个很有计划的人,每天早上上学的路上,就得想好今天要做什么。”与很多成绩优秀的学生一样,刘镇源的学习效率很高,聪明的他每天晚上回家,还会“加班”学习,“主要是把当天的知识点再巩固一遍,要不然我会睡不着。”
  怎么保持良好的学习状态,可能是每一名优秀考生都会被问到的问题,刘镇源也分享了自己的放松“诀窍”,“在洗澡的时候,我会在客厅里打开电脑放歌听。边洗澡边听歌,心态很快就能放松下来。”
  在短暂的兴奋过后,刘镇源很快就平静了下来,他对剩下的假期也做好了规划,“我打算和同学一起出去旅游,回来后再准备做些数学题,看看英语四、六级的单词,为大学生活提前做准备。”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