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潘石屹的5 大管理思路
来源: 作者: 编辑:newsadd1 时间:2008-09-16
       潘石屹是中国房地产界的一位风云人物。据了解,他在管理上有如下要点:1.不跟对手竞争。其做法就是甩开对手,不断创新,绝不和同行们做一样的东西,避开主流大众化市场,抢占金字塔顶部人群的消费市场;避开竞争激烈的产品、地域,向更高层次迈进。2.自我批判。在现代城的成长过程中,来自客户的投诉和业内人士的批判几乎成了家常便饭,常人惟恐避之而不及,而潘石屹受克林顿遮遮掩掩,最后还是真相大白的启发,反其道而行之,欣然接受投诉,照单全收批判,并悖常理,把它们集结成《投诉潘石屹 批判现代城》一书,公开出版发行,将家丑公诸天下,实在令人刮目相看。后来潘石屹偶翻《笑傲江湖》又欣然总结出,“天下英雄,挥刀自宫”的自我批判就是自我完善的理论,不知道金庸看了,会作何感想?3.无为而治。现代城名声在外的初始原因,应该追溯到“挖人事件”。“挖人事件”对潘石屹的管理制度构成严峻的挑战。旁人也说三道四,舆论也颇有微词。然而潘石屹初衷不改,继续实行“无为而治”,公司制度依旧简单得不能再简单,事实证明,“无为而治”的态度使红石公司在竞争中具备了更大的灵活性和快速出击的执行力,这种在适当合理的激励制度基础上的“无为而治”也就成了潘氏攻无不克、战无不胜的独门兵器。4.赚钱--商人的道德。古往今来,还没听说哪个商人敢如此叫嚷“赚钱是我们的道德”,不过仔细思量起来,商人同志们都是这么做的,只不过不好意思说,偏让潘石屹说了。5. 插头理论--国际化。潘石屹去欧洲,插头对不上,刮不了胡子。于是大发感慨,“标准化如此重要,就是因为电压不同,插座类型不同,不知浪费了多少时间、耽误了多少事情。”他由此推及国内一些人的观念就像“插头”和“插座”的不匹配,也会影响中国与国际接轨,不改变思想观念,中国的插头会永远接不上国际化的插座。中国要与国际接轨,观念的接轨要比加入WTO重要得多,也困难得多。以此理论为依据,潘石屹加速了红石公司的思想和观念改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