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看考场也有“大学问” 留心洗手间等设施位置
来源:荆楚网 作者: 编辑:王菲 时间:2013-06-05

      考生休息室也不得用手机

      在考点,考生应看一下“考纪公示栏”,了解哪些东西能带入考场,哪些不能带,避免无意识违纪。比如,考生带手机进场即视为作弊、不能自带文具进考场、禁止戴手表进场等;每科需在考前40分钟进场、开考15分钟后,迟到考生不得进考点参考;每场考试结束前30分钟,考生方可交卷离开考场,但不得离开考点,只能到考生休息室静候,严禁考生在休息室使用手机等通讯工具,违者按违规处理。每场考试结束后,考生不要忘记携带准考证、身份证出场。

       留心洗手间等设施位置

       考生到达考点后,可以先不急于进校门,留心观察一下学校周边环境,考试当天提前到达后在哪里可以稍事休息、有无厕所等。进入考点后,先浏览一下学校的考场平面图,对整个考场分布心里有个底。“洗手间在哪里?医务室在哪里?”朱天元校长建议:这些地点,校内都有指示牌。看考点时,考生还是提前找一遍,避免有需要时临时去找,“包括考务办公室,可以提前找到,以备有突发状况,可以及时找到考点负责人解答疑问。”如果是骑自行车,到考点后还要看好自行车存放位置。如果中午不打算回家,还要看看考场附近什么地方可以吃饭、休息,是否需要预订。“这些细节问题也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到考生的考试发挥。”

       暗示自己座位最好

       看考场时不能进入教室,“每个考室门口,都会有座位分布图。”对照分布图,考生可以看到自己在考场中的位置,最好找一下,自己是靠窗还是靠墙,是在前排还是在中间,提前有心理准备,免得进入考场后再四处忙着找座位。如果可能的话,还可以近距离在考室外平静地想象一下考试的情景,以增加对考场的亲切感,提前适应考试氛围,考试时不至于紧张和无所适从。“老师,如果我的座位在考场里的第一号,怎么办?”去年高考看考场时,有考生担心自己在监考老师“眼皮底下”,会很紧张。对此,专家提醒考生,看考场时可以进行良性自我暗示:“我的座位是最好的”、“我将在这个位子上实现梦想”等。

       提前感受英语收听效果

     “在看之外,还要注意听。”朱天元校长介绍,考生看考场时,学校播音系统将不间断进行循环播放,内容为去年高考英语听力考试试题。考生可以提前感受一下收听效果,有什么问题可以提前在现场向考点相关人员进行咨询和沟通。(楚天金报 首席教育记者郭会桥 通讯员曹斌)

[1] | [2] 共 2 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