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专家引领 师生共进 ——2022届高三历史备考专题讲座
来源:开封市第二十五中学 作者: 编辑:陈凌明 时间:2021-11-08
 专家引领 师生共进
——2022届高三历史备考专题讲座
        2021年11月4日下午,开封市基础教育教研室历史教研员李铭老师应我校2022届高三年级段的邀请,在我校多功能厅做高三历史备考专题讲座——《高中历史学习中的史学方法》。活动由高三历史备课组长史艳艳老师主持。高三年级栗宁主任带领文科全体同学共同聆听了报告,我校历史组的教师也全程参与活动。
        李铭老师以一道高考题带领同学们共同走进史学研究,引导同学们了解历史研究需经历研究史料、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基本过程,进而讲解史学研究的一般方法。接着,李老师以真题引领同学们逐步完成了搜集史料、判断史料价值、整理史料、提取史料信息等史学研究工作,并指导同学们如何在答题中运用方法。讲座中李老师用历史视频、名人轶事、历史故事增加趣味性,赢得同学们的阵阵欢笑,让同学们在趣味中增长学识。
        本场讲座与高考紧密结合,重在培养学生史料实证、历史解释的能力,有针对性地为同学们提供了做题方法的指导,同学们在讲座过程中聚精会神地聆听、积极参与互动回答、认真记录笔记,收获颇丰。相信在专家指引下,师生齐心奋进,在接下来的复习备考中必定会层层冲关,节节攀升,定能在今后的模考和高考中取得理想成绩。
供稿单位:历史组
通讯员:雷萱
摄影师:雷萱 张生
审核:史艳艳 栗宁
编辑:张宏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