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好风凭借力 杨帆正当时
来源:开封市第二十五中学 作者: 编辑:李艺轩 时间:2021-09-30
 好风凭借力 杨帆正当时
——记化学组第二次校本教研活动
        2021年9月28日星期二下午两点半点,化学组全体教师在博文楼111办公室进行本学期第二次校本教研,教研组长刘玉敏老师主持了本次活动。
        根据本学期教育教学工作会的精神和要求,刘玉敏老师带领大家从以下八个方面进行研讨和交流。(1)践行“5+20+10+5”课堂模式,打造高效课堂(2)加强精细化管理,将大事做细,小事做好(3)重视青年教师的成长和培养,课堂打磨反复锤炼;(4)开展独具特色的学科主题活动(5)加强“一天一研”对教学的促进作用,明确教学着力点和重难点;(6)针对课堂教学中生成的问题,研讨反思,激活思维;(7)立足新课标,用好新教材,研究新高考(8)开展好名师示范课和青年教师公开课活动。
        随后,根据杨瑞校长对“高效课堂”的解读,老师们再一次进行深入细致的研讨、激烈的碰撞。具体包括以下九个方面:(1)导入;(2)语言素质;(3)课前准备;(4)课本研读;(5)“问题串”驱动;(6)教师“三装”;(7)从学生的眼光和角度去思考问题;(8)注重课堂问题的生成;(9)关注课堂的预设。
        最后,刘玉敏老师具体指出常规教学过程中的7项要求,强调大家在实际工作过程中,做实做优。2021年我校高考频创新高,教学质量再跃新的台阶。新的学期,新的征程,老师们更需携手并肩,精耕细耘,为二十五中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化学组供稿
审核:刘玉敏
通讯员:白薇
编辑:张宏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