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广州市育才中学
来源:Chin21edu 作者:Eson 编辑:newsadd 时间:2007-09-03

        广州市育才中学,前身“广东省育才学校”,创办于1951年,是解放后党和政府在广州市创办的第一所学校,校址在越秀山镇南路。1953年与“中共中央华南分局干部子弟学校”合并,校名为“广东省育才学校”,校址迁往广州石牌(现华师附中校址)。1954年迁址至福今路。1959年学校更名为“梅花村中学”,试行小学、初中九年一贯制。1961年易名为“华南师范学院实验学校”,实行十年一贯制。1968年秋,因文革之故,学校更名为“广州市第六十二中学”。1978年,小学部与中学部分离,小学部校名为“梅花村小学”。1995年,学校更名为“广州市育才中学”。2001年,在二沙岛办起了国有民营性质的“广州市育才实验学校”。

 

●历史悠久,规模壮大

我校创办于1951年,地理位置优越,环境优美,交通便利,地铁杨箕站离学校只几分钟路程,校门东侧汇集几十路公交车站。校园总面积3万多平方米,提供73个优质教学班,在校学生总数4300多人,是目前广东省规模最大、优质学位最多的一所省一级中学。

●设施完善,设备先进

我校1998年建成了千兆以太网;2002年所有课室、功能室安装了电脑平台,校园网接入宽带网,实现网络教学;2003年建成了电脑双向闭路监控室;2004年添置了电脑排课、选课与网上阅卷系统,所有课室、功能室安装了实录监控设备,建立了名师在线辅导网,投资1600万兴建了建筑面积为6800平方米的体艺楼(内设一流的现代化的体育馆、美术室、音乐室、合唱室、乒乓球室、网球场、篮球场等);2005年新建了环境舒适、具有350个床位的学生公寓。

●师资雄厚,名师众多

我校教师队伍结构合理,力量雄厚,名师众多。目前,学校有专任教师252名,其中具有硕士研究生学历和课程班毕业的有41名,特级和高级教师65名,中级以上职称教师220名,全国、省、市优秀教师61名,广州市“百千万人才工程”培养对象和“骨干教师”培训对象20名,市学科理事会成员4名,市学科特约教研员5名,市学科教研中心组成员9名。

●理念先进,业绩突出

    秉承优良的教育传统和浓厚的文化积淀,育才人形成了“育德创新,精育人才”的办学理念,凸现“宏观管理,微观协调,以人为本,师生互动,自主发展”的管理理念,构建了“全员德育”管理模式,促进优良校风、学风的形成与巩固,在科研、艺术、信息技术、与国际教育接轨等方面形成了自己鲜明的特色,取得了令人瞩目的办学业绩:高中连续7年、初中连续11年荣获广州市、越秀区毕业班工作一等奖,为社会输送了大批优秀人才。学校于2006年顺利通过了国家级示范高中的初期督导验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