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甘肃省玉门市第二中学
来源: 作者: 编辑:xu 时间:2009-09-10

  玉门二中是一所普通完全中学,始建于1946年。学校占地面积61320平方米。
  现有3227平方米的教学楼和1611平方米的实验楼以及学生食堂等设施。如今,电教室、微机室、理化生实验室等各种教学设施齐全。校园绿树成荫,环境优美。2000年3月被市教委命名为“三园式”学校。
  学校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教育教学成绩显著。1987年被评为“甘肃省教育系统先进集体”,1994年被命名为酒泉市“体育传统项目学校”和“酒泉市综合治理先进集体”。
  在办好普通教育的前提下,为适应玉门经济发展的需要,于1988年9月创办三年制电视中专班3期。培养中等专业技术人才208名。1997年秋,经酒泉市电大批准,建立了“酒泉市电大分校玉门二中辅导站”。先后有65名学员参加学习,现已毕业30名。
  近年来,学校积极推行素质教育。着眼于“向管理要效益,向45分钟要质量”,教育教学质量不断提高。1997年和1998年分别获得玉门市人民政府“教育教学工作先进单位”和“高中教学质量进步奖”。
  学校还重视抓校园精神文明建设和综合治理工作。1995年以来,被市委、市政府命名为“模范文明单位”,连续三年被评为地、市综合治理模范单位。学校注意增强学生的主体意识,学校建立了多个特长班和兴趣活动小组。1997年以来,学生物理奥赛获国家级三等奖6人、全国中小学生“长城杯”作文竞赛一等奖1人、三等奖10人,佳作奖18人;获“甘肃省推广普通话促进语言文字规范化有奖征文”一等奖2人、二等奖1人。市教委组织的各项音、体、美比赛,我校学生也曾多次获奖。
  学校注意夯实勤工俭学基础。1992年自筹资金开办了学校印刷厂。现拥有资产42万元,年产值25万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