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广东东莞望牛墩中学
来源: 作者: 编辑:xu 时间:2009-09-10

      【基本情况】 学校创建于1966年,现有65个教学班,教职工240人,学生4200人。学校占地面积42688平方米,是东莞市望牛墩镇唯一一所初级中学。从八十年代中期开始,学校艰苦创业、励精图治,扎实推进素质教育,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高,中考连续二十多年名列全市前列, 96年至今,学校年年被评为东莞市教育质量一等奖,受到社会赞誉。1994年,被评为广东省首批一级学校。

 

      【设施建设】在上级教育行政部门的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大力帮助下,校园硬件建设得到了快速发展,建好了校园计算机网络系统,自动化校园广播系统以及CAI课件开发中心和网络中心。学校建有塑胶运动场,羽毛球场,排球场,乒乓球室和8个标准篮球场,100多平方米的地理园和500多平方米的生物园。建成了化学、物理、生物实验室,配备现代化设备的美术、音乐室,以及4间多媒体电教室、4间电脑教学室和1间电子阅览室。每个教室配备多媒体教学平台。图书室藏书22万册。


 

      【办学特色】该校秉承“走整体成功之路,育品学兼优新人”的办学思想,注重学校内涵的优质发展,关注校园文化的培育、生成和积淀,建设和谐共生、和谐共进的生态校园,促进师生生命的持续、优质成长。开发他们的生命潜能,提升他们的生命价值,努力创建和谐协调、生机勃发、激情飞越的绿色生态校园环境。在先进的办学理念指导下,学校教育教学质量一直稳居全市前茅。校园内营造了积极向上,比学习、比进步,讲文明、讲礼貌的群体氛围。

 

 

     【师资队伍】学校始终把师资队伍建设作为一项系统工程来抓,坚持德才兼备,以青年教师和骨干教师的培养为龙头,以业务培训、学历提升为重点,以教学教研水平的提高为目标,努力建设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良,结构合理的师资队伍。他们在教育教学工作上同心同德、和谐相处、协调合作。在教法上勇于探索、乐于创新,形成战斗力强的团队。学校教师1人被评为全国教育系统劳动模范;1人被评为全国教育系统先进工作者、还有广东省南粤教书育人优秀教师2人、广东省职业道德建设百佳个人1人、广东省优秀班主任3人、广东省南粤教坛新秀4人、东莞市劳动模范1人、东莞市先进教师14人、东莞市优秀青年2人、东莞市普教系统先进教育工作者、东莞市职业道德建设先进个人、东莞市教改积极分子等荣誉称号的有32人次。1998年,学校被评为“广东省师德建设先进集体”。


 

     【教学成绩】从1985年开始,学校升高中考试的升学率、合格率、优秀率等各项成绩一直居全市前列,连续取得中考二十三年好的佳绩。2007年中考,我校全校总平均分超全市平均分36分,考生考上市重点高中、骨干高中人数达749人,上东莞中学录取线的有98人,上市五大普通高中分数线有321人,尖子生人数在全市镇办中学名列前茅。学生参加各类学科竞赛成绩突出: 2007年,望牛墩中学学生参加各类竞赛就有78人次获奖,其中获国家奖33人次、省奖2人次、市奖56人次。

 

     【学校成果】1999年被省委、省政府评为广东省文明单位、广东省先进集体。2000年被教育部评为全国中小学德育工作先进集体。2001年被评为东莞市文明单位标兵、东莞市模范集体、东莞市文明示范单位。2003年被评为全国中学生毒品预防教育工作示范单位。2007年被评为东莞市文化建设先进学校。教育科研成果先后获得了广东省教育科学管理成果吴汉良一等奖、广东省教育科学成果黄华奖二等奖、广东省普通教育成果二等奖、广东省教育创新成果二等奖。


 

     【未来展望】励精图治,继往开来,展望未来,望牛墩中学将抓住机遇,从“一切为学生的终身发展服务”着眼,坚持体现以“整体性成功教育”为育人特色的学校自主发展,努力实现学校四个一流,即“设备一流、师资一流、管理一流、质量一流”,把学校办成一所高质量、有特色、现代化的省一级学校,进而向国家级示范初中迈进,为基础教育的改革与发展贡献一份智慧和力量。

 

校长:黄海江

副校长:刘锦辉 袁惠强 龙锦彬

电话:0769-88852587

校址:东莞市望牛墩镇芳草路

邮编:523100

E-mail:wndzx@126.com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