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江西省南昌市实验中学
来源: 作者: 编辑:xu 时间:2009-09-10

  南昌市实验中学,创建于一九八一年,是市教育局领导下的一所既重基础教育又有艺术教育特色的实验性全日制完全中学。现任校长赵明析,中共党员,中学高级教师。学校校园占地19亩,坐落于南京西路西段,教学设施齐全,环境优雅、艺术教育气氛浓郁。有教职员工170人(高、中级教师122名,占71.8%)。有高、初中教学班41个,学生总人数2478人。其中初中22个班,学生1438人;高中19个班,学生1040人(包括音乐、美术专业班9个,学生540人)。
  建校27年来,学校始终坚持全面贯彻教育方针,全面推进教育创新,面向全体学生,积极实施素质教育,确立"合格+特长"的人才培养理念,把实验创新、教育科研有机地渗透到课程教学和各项教育活动之中,"育美的心灵、扬美的举止、倡美的语言、塑美的未来",促进了教育教学质量的全面提高,形成了学校的教育特色。近年来,初中学生的中考合格率、优秀率稳居全市前列。学校自1985年创办艺术类音乐、美术特色班以来,先后向中国美术学院、中央工艺美术学院、上海音乐学院、中央戏剧学院、北京电影学院、西安音乐学院等各类大专院校输送了1300多名合格新生。并为部队和各级体工队培养和输送了60余名体育、音乐专业人才。丰富多彩的课余活动,为学生充分发展和展示自己的才华提供了广阔的舞台,促进了一批品学兼优的优秀学生脱颖而出:钟昀、熊一飞、蔡颖洁、万旻、常驰、刘潇楠等同学先后荣获全国"青年科技能手"称号、"为南昌争光奖"、"陈香梅奖"和"宋庆龄奖学金",1000余名学生分别在各类学科竞赛,音乐、美术、体育竞赛和全国、省、市"中学生艺术节"的比赛活动中获奖。
  学校一贯注重教师队伍建设,拥有一支充满爱心、勇于创新,具有高尚师德、潜心教育科研的优秀骨干教师队伍:美术学科带头人、全国"学校艺术教育工作先进个人"揭方硕,省劳动模范、音乐学科带头人巫诚红,优秀教师、数学特级教师陈梦雄,优秀共产党员、政治学科带头人席炜:有一批优秀教师分别分别获得南昌市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的荣誉称号,有60人次在国家、省、市级优质课竞赛中获奖。学校的教育科研蔚然成风,每年该校老师均有近50篇教研论文在各类刊物上公开发表或参加市级以上学术会议交流。
  为适应全面推进素质教育的新形势,学校开源节流,增大教育投入,新改建了两个现代信息技术(计算机)教室,一个现代化的语音室,建成功能齐全的"逸夫艺术楼"和运动场地,进一步改善了学校的办学条件。多年来,学校在推进素质教育、培养"合格+特长"人才的长期实践,受到上级和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先后获得:全国社会实践百所先进学校"、"省青年教师工作先进单位"、"体育传统项目先进单位"、"南昌市文明学校"、"南昌市学校目标管理先进单位"等100余个荣誉称号。最近,又被评为"全国学校艺术教育工作先进单位"、"江西省普通高中新课程方案试验先进单位"。
  "改革创新求发展,与时俱进铸品牌"。面向21世纪,学校领导班子正率领着全校教职员工昂首阔步朝着既定的目标奋进。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