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辽宁省营口熊岳高中
来源: 作者: 编辑:xu 时间:2009-09-10
        营口开发区学坐落在辽南古镇熊 岳城,东倚风光秀丽的望儿山,西临波涛浩瀚的 渤海湾,占地94000平方米,建筑面积41000平方米,绿化面积7400平方米。学校地理位置优越,校园环境幽雅,被誉为“望儿山下育人摇篮”。   
        熊岳高中的历史可以追溯到1910年创办的盖平简易师范附设初中班,1947年发展为初高中合璧的独盖平联合中学,1954年由盖平县城迁到熊岳镇,1956年成为一所独立高中;2003年4月随熊岳镇划归营口开发区,更名为营口开发区熊岳高中。   
        熊岳高中作为一所历史名校,在长期的办学过程中,坚持先进的办学思想、科学严谨的治学作风和艰苦奋斗的奉献精神,形成了优良的办学传统和丰厚的文化底蕴,培养了包括全国政协副主席李贵鲜、国际知名的计算机专家王永吉和全国“五·一奖章”获得者刘国庆在内的数以万计的优秀毕业生,为祖国昌盛和民族振兴做出了突出的贡献。1959年学校被确定为辽宁省教育厅直属的7所重点中学之一,196年出席全国文教群英会,受到国务院表奖,1980年进入辽宁省首批办好的40所重点中学的行列,现在是国家培养体育后备人才试点学校,辽宁省文明单位,辽宁省贯彻《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先进学校,辽宁省实施体育卫生工作条例和体育锻炼标准先进学校,辽宁省国防教育先进学校,辽宁省教育科研先进集体,辽宁省德育工作先进集体,营口市文明单位,营口市目标管理先进学校,营口市素质教育窗口学校。  
        近3年来,熊岳高中经历了发展史上极不平凡的时期。在以李荃同志为核心的领导班子的正确领导下,新一代熊岳高中人秉持“厚德博学、自强不息”的校训和“为学生终身发展奠基”的办学理念,树立科学的发展观,放开眼界,更新观念,明确目标,把握机遇,积极而又稳健地推进改革与创新,以争创省级示范性高中为主线,以全面提升办学质量为中心,以加强队伍建设和实施课程改革为两翼,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追求奋斗目标与争创过程并重,求真务实,开拓进取,艰苦奋斗,敢拼能胜,在持之以恒、艰苦卓绝的努力之中,形成了相应的育人目标、育人模式、育人方略和育人特色,造就了熊岳高中精神和敢于破解难题、创新发展的新一代熊高人,初步实现了学校的既定发展目标,使一所地处乡镇的农村学校实现创新发展,成为方向端正、底蕴丰厚、朝气蓬勃、优质规范的高标准、现代化的辽宁省示范性高级中学。  
        几年来,学校坚持辽宁省示范性高中建设标准,努力实施“十五”学校发展规划,大力改善办学条件,全面实施素质教育,突出育人特色,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和个性发展,不断提高学校现代化、特色化水平。学校根据农村高中的特点,精心打造办学特色,一是从生源实际出发,注重农业科技教育,深入开展社会实践和研究性学习活动,装备生物标本室,在向高等院校输送合格新生的同时,积极为当地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培养有用人才;二是发扬学校重视体育工作的传统,利用学校体育资源优势,注册“群英体育俱乐部”,把训练体育特长生的范围延伸到初中和小学高年级,为国家培养体育后备人才;三是基于农村贫困学生集中的现状,满怀对学生的深情厚爱,举办“宏志班”,资助困难生,使品学兼优的贫困生能够进得来,留得住,学得好。上述办学特色符合校情民意,取得显著成效,受到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的广泛赞誉和高度评价。 
         熊岳高中现有专任教师170余名,平均年龄38.8岁,各学科教师配备齐全,结构合理,全部为本科以上学历(其中具有研究生学历或研究生课程班在读的教师共57名)。有高级教师48名、一级教师43名,有省特级教师和“全国优秀教师”各1名,有“辽宁省优秀教师”和“辽宁省五一奖章获得者”1名。 
        学校教育设施齐备,配置合理。现有标准教室62个,选修课和活动课教室8个,理、化、生实验室8个,学生图书阅览大厅3个,多功能报告厅1个(288个座位),建有多网合一的数字化校园网,多媒体教室、计算机教室、语音室、学生心理咨询室、电子阅览室、电教室、教师资料室、电子备课室、艺术课专用教室和书画活动室一应俱全。图书、微机、仪器和电教器材数量均达到国家教育部规定的I类标准或者示范性高中的验收标准,为实现教学手段现代化提供了优越的条件。   
   
         3年来,学生毕业会考成绩合格率保持100%,优秀率达58%以上;学校培养的数学、物理、化学、英语特长生参加全国奥赛和邀请赛,获奖人数和档次始终居营口地区前列;高考成绩连年攀升,在2005年高考中,又以本、专科进线率99.4%,4名毕业生高考总分居营口地区第1、4、5、6名,谢丹同学以实分657分成为营口地区高考状元,谢丹、郭兴坤、刘东旭等3名同学被清华大学录取的骄人成绩向建校95周年献礼。 
 今天的熊岳高中,校园环境优美,文化气息浓厚,学生学习、生活条件优越;教学设施齐全,设备先进,现代化教学手段达到地区一流水平;领导班子年富力强,教育理念先进,有强烈的责任感和事业心,精熟学校管理和教育教学业务;教师队伍结构合理,师德端正,学识广博,具有丰富的教育教学经验和改革创新精神;全校学生积极上进,发奋学习,全面发展,健康成长,显示出良好的时代气质和精神风采。熊岳高中优越的办学条件和雄厚的教育资源,将极大地满足本地区广大群众接受优质教育的需求。 
        在2005年花繁叶茂、硕果累累的季节,被看作熊岳高中象征的两棵紫藤,历经半个世纪的沧桑,依然展现着勃勃生机。伴随着时代的发展,熊岳高中“旧貌换新颜”的时刻已经来临。熊岳高中第二次创业的历史进程,已经由“历尽坎坷”走向“再创辉煌”。短短的三年间,新一代熊岳高中人以“挑战自我,超越自我,奋斗忘我,成功有我”自警自励,以观念创新引领实践创新,选择切合实际的、独具特色的、科学的发展道路,以百倍艰辛换来了欢歌与笑颜,以负重前行再次赢得自尊与自信,以心血和汗水重新铸就事业的辉煌。他们求真务实、艰苦奋斗的创业历程使人们有理由相信,熊岳高中这棵根植在辽南古城的参天大树,在新世纪、新时代风雨的洗礼中一定会更加枝繁叶茂,郁郁葱葱。 
        在熊岳高中这只饱经历史沧桑的航船重新挂起征帆的时候,面对教育领域百舸竞发的滚滚洪流,为了适应营口开发区“建设亿吨大港、打造百万人口新城区”的发展步伐,适应本地区对优质高中教育资源的实际需求,每个熊岳高中人将继续严格自律,勤奋工作,上下一心,团结拼搏,用他们的汗水和赤诚,焕发百年老校新的青春,亲手铸就熊岳高中的辉煌,为营口开发区教育事业的蓬勃发展和繁荣昌盛作出应有的贡献!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