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辽宁省清原满族自治县高中
来源: 作者: 编辑:xu 时间:2009-09-10
  清原满族自治县高级中学地处长白山余脉、浑河水源头、满族发祥地之一的辽宁省抚顺市清原县内,这里风光旖旎,景色迷人。 学校创建于1978年8月,翌年被确定为辽宁省重点高中,至今己走过三十年的光辉历程。建校以来,学校不断开拓进取,逐步发展壮大,现已颇具规模。
  学校现有教学班51个,在校生3000余名,教职工175名,其中专任教师143名,高级教师69名,特级教师1名,国家、省、市、县各级骨干教师77名。
  学校教育设施齐全。如今校园占地面积113390平方米,其中绿化面16000平方米,硬化面积15500平方米。学校建有三栋教学楼,建筑面积13800平方米;建有一栋实验楼,建筑面积3400平方米,建有一栋图书馆楼,建筑面积4300平方米;建有一栋艺体馆楼,建筑面积5400平方米;建有四栋食堂宿舍综合楼,建筑面积5900平方米;另有三栋社会力量办学兴建的食堂宿舍综合楼,建筑面积8500平方米;还有一栋教工住宅楼,建筑面积3300平方米。学校总建筑面积达45000平方米。
  学校教育手段先进。目前学校拥有符合国家标准和规模的实验室、语言室、微机室、电子备课室、电脑阅卷室、电脑印刷室、电教资料室、音像阅览室、校园网络控制中心、卫星电视接收设施、无线广播发射系统、多媒体教室、演播厅、图书馆、电教馆、体育运动场、音乐欣赏厅、美术创作室等,办学条件优越。
  学校办学理念科学。多年来,学校树立了“全面贯彻教育方针,大力推进素质教育,以成人教育为根本,以成才教育为宗旨"的办学思想,坚持了“教育理念科学化,教育条件现代化,教育管理特色化,教育效益优质化”的办学方向,确立了“以学生为主体,以发展为主旨,为学生全面发展夯实基础,为学生终身发展创造条件’’的办学宗旨,制定了“能力领先,素质第一,道德为本,精神至上”的办学目标,形成了“敬业、爱生、启智,怡情”的良好教风、“求是、求实、求精、求新”的良好学风和“团结、务实、高效、创新”的良好校风。
  学校人文气息浓厚。校园动静区规划科学,并分别将高一、高二、高三年部教学楼命名为“尚志楼”、“恒一楼”、“遂愿楼”。静区有孔子像、荷花池、百花园、绿色长廊、乔木林、中心广场等,景色秀美,幽静怡人。动区有封闭式篮球、排球场,塑胶跑道及人造草坪的标准化运动场,冬季冰上运动场等,设备齐全,安全规范。在各个主体建筑上均写有给人启迪的哲语,如“励志”、“笃行”、“博学”,“崇德”、“健美”、“怡情”、“超越”等。
  学校教育成果丰硕。1978年建校至今,先后涌现出七位特级教师,为市县输送了大批的领导干部。多年来,学校为国家和社会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如今清原高中学子己遍及大江南北和世界各地。众多的学子们以优良的品德、朴素的作风、优异的成绩为母校争得了荣誉。学校多次承办教育教学现场会并作经验介绍,多次接待省内外专家来访并受到高度评价。建校以来,学校多次受到上级表彰,曾获抚顺市师德建设先进单位,德育示范学校、环保示范学校、国防教育先进学校、语言文字规范化先进学校、教育先进集体、先进单位和辽宁省文明单位、中小学党建工作先进单位,教育科研先进单位、电化教学示范学校,《学校体育工作条例》先进学校,实施中小学环境艺术化工程先进学校等多项荣誉称号。2003年1 1月,学校被辽宁省教育厅命名为“辽宁省示范高中”。
  清原高中被广大学子们深情地称为“立德之地、觅知沃土、成才摇篮”。如今,清原高中正在以陈旭校长为核心的领导班子的带领下,与时俱进,开拓进取,向教育的更高境界迈进。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