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微山县微山留庄一中
来源: 作者: 编辑:jiaoyu 时间:2009-09-11
  微山县留庄一中,即微山县留庄镇第一中学,简称留庄一中,位于鲁西南的微山湖东岸。1958是年始建于留庄镇下河头村,校名为微山县第二中学。后迁于现址,并于2000年9月完成与留庄二中即留庄农中的合班并校,形成现在的学校规模。它是济宁市规范化学校。学校占地88亩,建筑面积1.8万平方米。学校现有29个教学班,学生人数1565人,教职工126人,专任教师114人,学历达标率100%,本科以上学历1/3以上。
  学校环境优美,四区分明,“七室”配套,设备齐全。实验仪器、音、体、美器材均达一类配备标准,藏书3万余册。2004年学校又安装了校园网,建起了多媒体教室,购置了56台微机,微机总数量达到了106台。2003年政府拨款50余万元,为我校建起总面积1632平方米可容纳16户教师的宿舍楼,并改建了餐厅,投资了128万元兴建了建筑面积2148平方米的学生公寓,2004年7月份投资90万元,筑建了一幢可容纳1200人,建筑面积1500平方米的高标准钢网结构餐厅已投入使用,办学条件逐步得到改善。
  近年来,在县教育局、镇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我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以人为本,以提高学生全面素质为宗旨,以巩固、提高“普九”成果为重点,以创建高质量、有特色的现代化学校为奋斗目标,大力实施素质教育,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努力构建“德育为首,素质为重,育人为本”的育人模式,形成了“优良的校风、优质教学、优化个性、全而育人”的办学特色。学校管理水平、教学质量和学生巩固率显著提高。2001年以来,5位教师被评为市级教学能手,35位教师被评为县级教学能手或优质课执教者,20多位教师多次在县、镇公开教学。其中王芳老师2004年被评为全国优秀教师。学校也多次被评为市、县教育教学先进单位,市、县文明单位,市、县遵纪守法光荣校,市电化教学示范校,2004年9月被评为济宁市师德建设先进单位。2005年2月我校又被评为全县2004年校务公开民主管理二星级单位。在县教育局年终督导评估中学校连续五年位居前三名。适龄儿童入学率、巩固率均达100%。2003年学校又被确定为省“十五”规划科研课题实验学校。“科研兴校”必将结出累累硕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