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巫山高级中学
来源: 作者: 编辑:xu 时间:2010-01-07

        重庆市巫山高级中学(原重庆市巫山中学高中部)是重庆市重点中学。重庆市心理学学会单位会员,市文礼仪示范校、市电教示范校、市教育科研基地校、市德育示范学校、市卫生先进集体、市依法治校先进单位。

       学校创办于1941年11月,校舍在城西三十余华里的朝阳洞古刹,最初定名为“巫山县国立初级中学”,简称“县中”。1953年更名为“四川省巫山县初级中学”;1954年1月迁入城东北的土城坡。学校于1958年秋开设高中,成为完全中学,遂更校名为“四川省巫山中学”,1978年列为万县地区重点中学,1998年更名为“重庆市巫山中学”。2002年月搬迁到巫山县城杨家坪。2003年11月,通过重庆市政府验收,成为市级重点中学。2004年9月学校高中部全部迁入苟家坪,2005年被县政府命名为重庆市巫山高级中学,学校占地288亩,建筑总面积81907.5平方米,现代设计,布局合理,建筑宏伟,富丽大气。

        在这块创业之基、成才之地,学校具有一流的师资力量。在职教职工294人,其中中学教授级研究员1人,特级教师2人,高级教师43人,中级教师94人;参加全国骨干教师培训2人,全国科研型骨干教师1人,重庆市骨干教师10余人。

        学校具有一流的设备设施。配有标准的学生美术画室,理、化、生实验室、电教室、语音室、微机室、多媒体教室、学生电子阅览室、教师电子阅览室;建有标准学生公寓、标准的足球场、宽敞的学生食堂和亮丽的校园文化广场;本校藏书近10万册,报刊、杂志近100种;校园网带宽10M接入Internet,网络遍布学校的每一个角落,做到了班班通(每间教室均配备了投影仪、多媒体中心),全校一共1980个网点,学校所有办公室配备电脑等现代化设施,四个大型学生微机室拥有电脑263台供全校学生使用;拟建体育馆、科技馆、图书馆。一所高起点、高规格、高标准的高级中学正展现在世人面前。

        学校办学效益不断提高,1941—2005年毕业生7万多人,恢复高考制度至今,已为大专院校输送新生6000多人,其中升入清华、北大等名牌大学的有100多人。毕业生中有享誉欧美的专家学者,有常驻联合国的官员及代表,也有国际国内颇负盛名的各类人才,可谓龙头腾跃,桃李竞秀。

        1995年以来,学校管理水平、教育教学质量不断提高,教研成绩突出。近年来,教师在国家级省级刊物上发表论文多篇,有300多篇教研论文获市、县等级奖,有多项研究课题成为国家教育部、市、县教育科研重点课题并获各种等级奖,学生参加竞赛有900多人次获国家、省、市级等级奖,学校多次被评为市县教育系统先进集体。

学校具有一流的校园环境。做到了香化、绿化、美化,已成为新城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学校被推荐为重庆市绿化先进集体。

        学校具有一流的管理水平,原全国人大委员长李鹏同志,国家部委领导,重庆市黄镇东书记、王鸿举市长等领导人,广东省、深圳市珠海市等对口支援的省市领导都曾亲临学校视察,给予了高度评价,誉为“三峡库区移民第一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