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庆安三中
来源: 作者: 编辑:xu 时间:2010-01-07

        庆安县第三中学始建于一九七二年,初创时为四年制(初中二年、高中二年)完全中学,一九七九年改为全日制高中。
        庆安三中现占地面各21812平方米。建筑主要由一栋楼房和四栋平房组成,面积为6595。8平方米(其中楼面积3654。8平方米;宿舍面积1254平方米;食堂面积210平方米;理化生实验室面积651平方米;体育活动室面积257平方米;仓库面积497平方米;门卫、胶印室面积72平方米)。

        庆安三中现在18个教学班,学生1200余名。教学设施除理化生实验室外,还拥有一个50台机器的微机室和一个64座位的语音室。

        庆安三中现有教职工120人,其中高级教师20人,一级教师57人,校级班子7人(书记、校长1人;副校长4人;副书记1人;工会主席1人),中层领导7人(教务3人、政教2人、后勤2人),教学一线教师75人。

        庆安三中拥有一个团结向上、积极进取、政治能力强、业务素质高的领导集体,他们懂教学、通管理、乐奉献;更拥有一只勤勤恳恳、兢兢业业、默默奉献的教师队伍,他们在教学条件差、教学设备旧、教学手段落后的情况下就凭着一股拼劲,创造了三中的“奇迹”。特别近年来,在上级的正确领导和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教育教学质量不断提高,升学率逐年上升(99年升学率:理:60。84%,文:50。36%;2000年升学率:理:71。65%,文:74。02%;2001年升学率:理:81。16%、文:77。08%),清华、北大及其他全国名牌院校都有三中的学生。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