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山西省乡宁县第二中学
来源:中国名校发展网 作者: 编辑:江淼 时间:2010-01-07

       学校特色简介
       现代教育技术和手段运用于教学中,有效地整合家庭、学校、社会教育资源,改革课堂教学结构,建立班组整合管理体制和多元化评价体系,有效的培养了学生积极自主探究的学习精神和习惯,促进了学生的全面发展。
        特色教师介绍
        刘海棠:积极创设以学生为主体的情境式语文教学法,在大语文观的指导下,注重读书、写作等特色思维训练,积极参加国家“十五”计划重点课题——子课题“学校创新教育实效性研究”。
        刘腊荣:针对新教材,探索出行之有效的情境教学模式,让学生在情景活动中体验知识,注重学生能力的培养和过程性教学。
积极参加??新课程方法的探讨竞赛,2002年获临汾市思想政治课教学一等奖。
         聂建国:教育教学过程中,能充分地尊重学生,能以学生为主体,充分地发挥学生的潜能,让学生自主地去学习。多次被评为省、市、县教学能手。
        教育教学特色
        刘海棠,男,现年35岁,中共党员,
乡宁二中 教务处主任。多年来,努力进行课堂教学的改革,注重对学生的政治思想的教育和引导,探索新课改理念下的课堂教学结构,逐步形成了个人的教学风格。曾荣获“山西省模范班主任”和“山西省优秀教师”称号,获得大小荣誉30多个。2004年12月参加首届中国教育家大会,撰写的论文《构建‘三结合’教育网络,实施针对性创新教育》获国家课题研究二等奖,被编入《中国教育科研“十五”》成果论文集。
         刘腊荣,1999年7月毕业于山西教育学院思想政治系,2003年7月于太原师范学院政治系函授毕业,现工作于
乡宁二中
主要荣誉:
2000年7月,乡宁县“课堂模式”创新赛讲,一等奖。
2001年5月,乡宁县“创优杯”赛讲,一等将。
2002年12月,临汾市课堂创新赛讲,一等将。
2003年10月,山西省第5届中小学教学能手。
发表、获奖论文:
2000年3月,《初中政治教学的几点做法》发表于临汾日报。
2000年10月,《初中思想政治课实施素质教育浅议》获教师报二等奖。
2001年4月,《一个共产党员》发表于临汾日报。
2001年6月,《爱心教育浅议》获德育报二等奖。
2002年1月,《初中政治复习六要》获学习方法报二等奖。
2003年1月,《政治课改五法》发表于临汾日报。
2003年4月,《浅议调控情绪几法》发表于中小学心理健康杂志。
2003年10月取得山西省初中心理健康教师资格证,并加入山西省心理学会。
2005年7月,《浅议情境教学在政治教学中的应用》获全国十五计划重点课题创新奖。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