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陕西省靖边中学
来源: 作者: 编辑:jiaoyu 时间:2010-01-07

        陕西省 靖边中学 简介 靖边中学 创建于一九五六年,当时校名为“ 靖边县初级中学 ”;1959年发展成为一所完全中学,校名改为“靖边中学”;1978年被确定为县重点中学,同年被列为榆林地区十三所重点中学之一,2004年7月,被省教育厅命名为“陕西省重点中学”。学校位于县城南街,北靠历史名都统万城,西临长庆油气基地,东有芦河溪水环绕,校园占地202亩,建筑面积近52965平方米。环境幽雅,交通便利,是教书育人的理想场所。五十多年来,学校培养了数以万计的人才,为振兴地方经济做出了巨大的贡献。特别是近年来,在上级部们和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学校抢抓改革开放和油气资源开发的大好机遇,解放思想,开拓创新,不断进取,坚持“质量立校、管理兴校、稳步提高”的原则,遵循“勤奋、严谨、求实、创新”的校训,确立“争一流、创示范”的奋斗目标,在管理体制、师资队伍、校风校貌、基础设施、办学成绩等方面取得了跨跃式的发展,综合竞争实力显著增强,走出了一条教育发展的成功之路。

         学校现有教职工265人,其中一线教师204人,教辅人员61人,高级教师42人,占教师总数20.6%,中级教师62人,占教师总数30.4%,初级教师100人,占教师总数43.6%。师资结构通过多年的内部培养、县内选拔、外县选调,日趋科学合理。基础设施建设突飞猛进,办学条件空前改善,育人环境进一步优化。学校现拥有实验楼一栋、办公楼一栋、教学楼三栋、学生公寓楼二栋、教工公寓楼一栋、师生餐饮楼一栋;图书综合楼一栋,配备了多个多媒体教室;微机、语音、电子备课设备等,基本上满足教学的需要;配套了校园电化教学系统和宽带网络系统;物理、化学、生物实验仪器设备配备完善;资料室、档案室、图书阅览室材料丰富翔实;德育展室、心理咨询室、团队活动室别具特色;校园全部得以硬化、绿化、美化、整洁优雅,形成三季有花、四季常绿的独特校园景观。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