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长治师范附属友谊小学
来源: 作者: 编辑:xu 时间:2010-01-07

       长治师范附属友谊小学始建于1954年,位于长兴南路70-2市政府南大院,隶属于长治市教育局直接管理,六、八轨制完全小学,现拥有140余名教职工(其中大专学历者95%),45个教学班,3184名在校学生。

        近年来,学校在张俊德校长倡导的“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完善自我,再造辉煌”十六字办学思想指引下,坚定不移地走“文化立校,科研兴校,质量强校”发展战略,着力建设“实力友谊,魅力友谊,和谐友谊”,教育教学质量及学校综合办学水平不断提高。全校学生语文、数学平均及格率和优秀率分别达到99.8%和68%以上,大大超过山西省示范小学及格率95%、优秀率35%的标准;全校学生思想品德合格率和优秀率分别达到100%和97%,严重违法违纪率始终控制在零。学校先后荣获全国手拉手先进学校,全国首批少先队信息研究基地,全国少年儿童科研基地,五次全国红旗大队;山西省首批合格示范学校,省首批具有特色的优秀小学,省首批文明学校,德育示范学校,省首家需求教育示范学校,艺术教育先进学校、绿色学校、现代教育技术实验学校、雏鹰行动示范学校,义务教育示范学校;长治市首批市级“名校”等荣誉,赢得了上级及社会各界的广泛热情赞誉。

        面向未来,友谊人必将以只争朝夕的勇气创造更加灿烂美好的明天。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