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鹤庆三中
来源: 作者: 编辑:xu 时间:2010-01-07

20100107105434.jpg

 
         新的时代,必然有机遇和挑战;没有顽强拼搏、勇攀高峰的胆略就不是新世纪的弄潮儿;在连续六年高考升学率名列大理州非生源拔尖的三十所中学第一的今天,在国务委员陈自立、教育部长周济、云南省省长徐荣凯等领导亲临我校考察指导并提出殷切希望的时刻,在云南省四百二十一所完全中学中,作为唯一跻身于一级完中行列的农村中学,我们以敬业、博学、严谨、创新的风尚兢兢业业,我们以诚实、坚毅、自强、奋进的精神百折不挠,我们,将用我们的青春和热情,回报这片热土,回报我们这个伟大的时代和伟大的祖国!

         鹤庆三中创办于1979年。2000年4月,经云南省教委评估,认定为一级三等完全中学,是我省第一所也是唯一进入一级完中行列的农村中学。


        建校初,鹤庆县三中靠5万元资金,修建了30间土木结构的小平房,开始了艰难的办学之路,直至1996年才发展到9个教学班。学校投入累计至96年还不足70万元,长期处于小规模办学,是一所薄弱学校。1996年的丽江“二?三”地震,使原本就十分简陋的校舍几乎夷为平地。然而,地震也给鹤庆3中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县委、政府十分重视教育,共投入恢复重建资金1270万,使学校校舍建设有了很大的改善,学校办学规模也迅速扩大。
        目前,鹤庆第三中学校园占地135亩,校舍建筑面积18750 平方米,图书馆藏书近40000册,理、化、生实验室按一类配置,电教室、语言室、微机室齐备,是“云南省现代教育技术实验学校”、“云南省文明学校”。有400米跑道的田径场和三块排球、篮球场。校园绿树掩映,鲜花四季常开,文化气氛浓厚。

 
        鹤庆县第三中学现有27个班,在校学生1600多人,外县籍学生400多人。有教师102人,省劳模1人,特级教师1人,省级优秀共产党员1人,高级教师15人,一级教师41人,共产党员45人,教师学历达标合格率为100%,平均年龄33岁。大理州鹤庆县第三中学有一支思想和业务素质高,作风踏实、敬业博学、严谨创新的教师队伍,是“大理州先进职工之家”。云南省鹤庆县第三中学党政领导团结协作,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成了各项工作中的骨干和学科带头人,云南省大理州鹤庆县第三中学党支部2001年被评为“大理州先进基层党组织”。 鹤庆三中概况,由云南教育信息网作者云南旅游整理提供,有505 人看了本文,欢迎收藏。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