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左云一中
来源: 作者: 编辑:xu 时间:2010-01-07

  左云一中,其前身是左云初师,1954年改为普通制完全中学,学校占地40亩,教学楼、图书实验室、饭厅﹙礼堂﹚和学生宿舍楼等建筑总面积为19800平方米。建校50多年来共为社会输送各级各类人才10000余名,为我县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做出了很大贡献。

  一、基本情况

  1、学生情况:

  学校现有36个教学班(其中初中12个、高中24个),在校学生2280人。

  2、教师队伍情况:

  学校现有在编教职工186名,其中专任教师170人(初中教师47人,高中教师123人),专任教师中具备研究生学历5人,本科学历的有145人,大学专科学历的有21人。有中学高级职称教师28人(体育2人),中教一级教师56人(体育2人)、中教二级86人(体育7人),2008年新招聘的教师20人(体育2人),在职教师业务水平普遍较好,是一支能够承担教学任务、具有团结协作精神、能够吃苦耐劳、肯钻研业务的队伍。

  3、机构设置:


  学校现设校长1人、书记1人、副校长2人、纪检组长1人,下设办公室、教务处、政教处、总务处、教研室及团委和学生会等机构,各个机构各尽其职,运转正常。

  4、硬件建设方面:

        学校图书馆现有藏书6万余册,人均20余册、计算机教室1个(有计算机73台)、化学实验室3个、物理实验室3个、生物实验室2个、语音室1个、电子阅览室2个、300米跑道的操场1个、篮球场地2个,13个教室具备多媒体教学功能。现有硬件设施基本可以满足教学需要。

  二、工作成绩:

  在上级领导的关心和大力支持下,在全体教职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学校以党的十七大精神为指导,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学校工作全局,学校再继续抓好常规教育的同时,下大力气改善学校硬件设施,加强政教工作,改革后勤管理,使得学校各方面的工作都有了极大的进步,特别可圈可点的是我校的体育工作,近几年,由于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措施得力,体育教师业务精干,科学训练,学校体育运动队在各级各类比赛中均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多次受到上级有关部门的表彰。我校体育工作有了突飞猛进的发展,具体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1、重大比赛方面:

  04、05、06、08、09年大同市中、小学田径运动会,我校夺得县城中学团体第二名,2007年大同市中、小学田径运动会县区高中组团体第一名。

  2、输送人才方面:

  近年来,体育组通过认真选材、合理发掘 、科学训练向各级各类高校培养输送了近30多名高水平运动员。2005年高考体育本科达线15人,2006年高考体育本科达线6人,2007年高考体育本科达线15人,2008年体育本科达线2人。

  3、荣誉方面:

  左云一中先后被省体委命名为 “山西省群体工作先进集体”,被大同市命名为“市体育传统项目学校”,被团中央中宣部等五单位联合命名为“中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合格单位”。被国家体委授予“全国体育工作先进单位”的光荣称号。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