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长子三中
来源: 作者: 编辑:xu 时间:2010-01-07

        地因人盛,文以学扬,白云山下,浊漳河畔,丹朱大地上屹然而立着一座晶莹的丰碑——长子三中!长子三中创建于1996年,现有教学班36个,学生2600余名,教职工160余名,本科学历占教师总数的98%。学校占地面积70000㎡.

        校园内门庭实而无华,不失大家之风范。楼宇显而挺拔,尽显学府之气象。四时花木,星缀点补。绿草茵茵、花团锦簇。径随林曲,心因意幽。春则满园生华,秋来萧风移影,夏时指红点翠,冬节银装素裹。宏大阔朗的布局,鳞次栉比的建筑群落,阳光充足的教室、孜孜以求的师生,每个场所都组建着校园的美丽。

        长子三中是一所坚持传统与正面的学校,在这个充满了喧嚣和浮躁的时代,在这个充满了新鲜和诱惑的社会环境中,我们劝导学生要珍惜生命过程中最宝贵、最美好的时光,要尊重父母的爱与劳动,要学会勤奋、忍耐与宽容,要懂得诚信能赋予人成功的机遇,要尊重规则。这些最基本、最细微、最朴素的教育元素就是我们的教育使命。

        去年以来,我校斥资120万建设校园网,构架教学资源库,搜集各种教学软件、影像资料达上万部。基本上实现了无纸化办公。教室内都安装了投影仪、音响、多媒体钢架构讲台。120台笔记本的投入使用让教师开始全部应用多媒体授课,改变了传统的授课方式,最大限度扩充了课堂容量,让课堂变得更生动,显著增强了学生学习的积极性。

         我校师资力量雄厚,有中学高级教师12名,中学一级教师40余名,教师年龄、职称结构合理,学识水平高,专业知识深厚,现代教育手段掌握娴熟,教学经验丰富,教育教学科研能力强;师德高尚,责任感强,具有开拓进取精神,铸就了“业精身正,育才树人”的教风。近三年来,发表于国家级及省市级刊物上论文和获省市级论文达30多篇。

        今年以来,在教育局的大力支持下,我校被定位长子县中小学高中唯一的课程改革学校,学校组织教师上太谷,下河南、赴山东,学习借鉴国内顶级高中的办学经验,创设出符合学生特点,具有三中特色的循环课堂3步走的教学模式。至此,课堂的模式焕然一新。学生们热情地学习,激情地展示,课堂上充满无限生机。

        我校实行封闭式管理,学生安心在校内读书学习。学校制定了一整套管理规章制度,用严格的制度来管理学校,校风、学风良好,保证了教学质量的稳定和提高。我校德育工作特色鲜明。我校以班主任队伍为龙头,建立了分层次德育工作体系,形成了“社会、家庭、学校”三位一体的德育工作网络,着力在学生中进行自信教育、亲情教育、感恩教育。

        学校还成立了校园广播站,创办了校园导报,为学校创设人文精神的文化氛围。

        长子三中是一所务实的学校,我们致力于为学生构建一个飞跃的平台,让每个学生都要成功,这就是长子三中办学的宗旨。让每个层次的学生都有不同层次的成功,这就是长子三中办学的特色!务实的教育不仅使学生积累了宝贵的人生财富,也为他们今后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许多三中学子在走上工作岗位上后都有了不俗的业绩。

        学校十余年来连续荣获长子县红旗单位、长治市先进学校等荣誉;连续荣获长治市标准化建设学校、长治市文明单位等称号。全体师生正满怀"乘青云、凌壮志、做栋梁、报国家"的豪情,在课改的浪潮中,以饱满的热情、崭新的姿态书写教育的新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