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武汉四中
来源: 作者: 编辑:xu 时间:2010-01-07

       武汉四中是一所跨越三个世纪的百年老校,1995年曾举办过第六届全国中学生运动会,十年后又成功地承办了武汉市第七届城运会,是武汉西部的一颗璀璨明珠。现为亚足联中国展望武汉足球项目授权学校,全国体育传统项目试点学校,湖北省示范高中,省文明单位,省卫生工作先进单位,2005年度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田径分会先进学校。

        四中的校园宽敞明亮,分为运动区,生活区和教学区。运动区包括标准的田径场,网球场和篮球场,现代化的体育馆;教育区依次是绿树成荫的万平方米博学广场,气势恢弘的行政大楼,功能齐全的学术会堂,造型新颖的教学大楼以及装备先进的实验大楼。

       新一代四中人秉承“勤朴博学”的先师校训,确立了“以人为本,个性发展”的办学理念,开设文理实验班、英语特色班、体艺特色班;建立文学社、广播社、漫画社、爱心社等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为学生的成长开辟广阔的空间。学校把促进师生发展,办人民满意学校,走体育兴校之路,精心打造“体育”这一品牌作为立校之本。五十多年来,校足球和田径课余训练从未停止过,坚持上好“两操一课”;坚持开展群体活动;坚持体育场馆对外开放。在多年的实践中,我们真正营造出了“与体育同在、与体育同行、与体育同生长”的校园体育氛围。

        体育也促进了学校整体工作的开展,提升了学校的办学水平。从四中走出了一大批体育专业人才:首届全运会百米冠军李必华、赛艇世界冠军刘卫平、第六届全国中学生运动会百米冠军李德刚,05年世界中学生锦标赛跨栏冠军罗丽娟等等。目前武汉四中的足球和田径运动水平均处在学校体育的领先水平。校田径队已取得了市,省,全国,世界中学生田径比赛团体总分的大满冠,2005年让五星红旗升起在葡萄牙世界中学生田径锦标赛的主赛场。足球在四中有着更悠久的历史和辉煌的业绩,早在三十年代学校就有了自己的足球队,据校史记载,校队与来访的英国水兵比赛时,张学良将军曾亲临现场观看比赛。新中国成立后,学校足球运动有了更大的发展,在各级各类比赛中均取得较好成绩。如:连续三年《武汉晚报》杯专业组冠军,全国少年足球赛“幼苗杯”亚军,2006年首届中学生足球比赛前八强。目前活跃在武汉足球界的体育工作者绝大多数是四中的校友。

        新时代,新发展,我们坚信,,借助北京2008奥运的东风,武汉四中一定能把体育这个品牌做大做强,造福师生,造福社会。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