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兴镇中学
来源: 作者: 编辑:江淼 时间:2010-01-07

        兴镇中学创建于1954年,是一所农村普通高中,迄今已有五十六年历史。学校位于县城正西十分里处的渭北名镇——兴镇。她的前身是“兴镇初级中学”,1970年因教育发展需要升格为“兴镇中学”。 

       学校占地108亩,中心为教学区,实验办公区,两边为生活住宅区。校园环境幽静、清雅,三季有花,四委常绿。 

       我校的校训是“团结、奋进、求实、创新”,办学方向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努力做到德、智、全、美、劳“五育”和谐发展,在整体推进过程中,坚持以德育为首,以教学为中心,以队伍建设为根本,以校园建设为突破口。形成了“勤奋、守纪、求实、进取”的良好学风和“严谨、博学、善教、爱生”的优良教风。近年来,学校领导和教职工团结协作,齐抓共管,在各个方面都取得可喜的成绩。1996年被市教委授予全市教育系统“创优评差”先进单位,1995——2000年连续被县政府表彰为责任目标考评先进集体。2003年高考超额完成县局下达任务,2004年又再创新高,高考人数首次突破百名大关,创历史最高记录。 

        兴镇中学现有教学班36个,学生2450余名,教职工148名,其中专任教师118名,中级以上职称占23%。新建的现代化实验办公楼,内部设施齐全,有语音室、阅览室、多功能厅、微机室等,已全部投入使用。为争创市级农村示范高中,学校加大改善办学条件步伐。目前,教学楼、住宿楼正在施工建设阶段。学校计划在3——5年内彻底改变教职工及学生的生活学习条件。 

        德育工作是搞好一切工作的前提条件,学校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德育工作计划,并充分发挥政教处、教导处、团委等部门的作用,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形成校以育人为本,师以敬业为乐,生以成才为志的良好校风。教学工作始终是各项工作的重头戏,学校坚持素质教育和升学预备教育齐驾并驱。 

        新形势下,学校工作始终围绕一个主题(即质量立校),全力抓好五个方面的工作(即抓校风学风,抓常规管理,抓教研教改,抓安全工作,抓毕业班工作),实现一个目标(即创建农村示范高中)的工作思路,全力打造兴镇中学新形象,续写兴镇中学灿烂辉煌的华章。 

校长致辞: 

        校长:王发成,兴镇中学的前身是“兴镇初级中学”,始建于1954年9月,1970年更名为“兴镇中学”至今。50多年的沧海桑田,50年的魂牵梦萦,兴镇中学在坎坷与磨难中成长,在希望与梦想里起飞。学校始终坚持“团结、奋进、求实、创新”的校训,始终坚持“严谨、博学、善教、爱生”的优良教风和“勤奋、守纪、求实、进取”的良好学风。在教育改革发展的新形势下,解放思想,转变观念,树立新理念,加强校园硬件建设,逐步改善办学条件,改善育人环境,围绕“质量立校,管理兴校、科研强校”思路,深化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形成了校以育人为本,师以敬业为乐,生以成才为志的良好校风。自建校以来,兴镇中学教师升学率连年稳步增长,为各条战线上培养了数以万计的优秀人才,赢得了社会各界人士的认可和赞誉。 

         五十年同舟共济,矢志不移,几代人的辛勤努力,铸就了今日兴中的辉煌历史。无论天南海北,咫尺天涯,她以其丰厚的文化底蕴,养育了一代又一代的栋梁之才。如今已有桃李满天下,英才遍神州,为祖国西部建设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展望未来,我们以百倍的信心和热情,播撒春的希望,收获秋的喜悦。今日的兴中在改革中求发展,向管理要质量,树立起“成绩及是硬道理”的质量意识。让我们乘借教育改革的强劲东风,扬帆启航,团结奋进,锐意进取,去迎接新的机遇和挑战。在西部大开发时代机遇中,求真务实,共创农村示范高中灿烂美好的明天。 

校训:团结、奋进、求实、创新 

教风:严谨、博学、善教、爱生 

学风:勤奋、守纪、求实、进取 

办学方向: 

       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努力做到德、智、体、美、劳“五育”和谐发展。在整体推进过程中,坚持以德育为首,以教学为中心,以队伍建设为根本,以校园建设为突破口。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