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安达市四中
来源: 作者: 编辑:xu 时间:2010-01-07

        四中始建于1963年,位于安达市铁西三道街路西城乡结合部位,安昌公路从门前经过,交通十分便利。学校环境优美,设施一流,师资力量雄厚,教学质量高,教学理念先进,科学运用教学策略,坚持课内打基础,课外扬个性,注重素质教育,坚持实施分层教学,培养创新意识的办学特色。

        学校占地面积55000平方米(生占地约37.4平方米),教学使用面积7128平方米(生平均约4.8平方米,绿化面积达到26756平方米,占校园面积的48.6%,教学班28个,拥有在校生1472人(每班生人数约53人)。

        教师队伍向年轻化、专业化、知识化专家型教师方向发展。现有教职工92人,其中中学高级教师9人,占全体教师的10%;一级教师29人,占全体教师的35%;专任教师80人,本科学历有34人,占40%,正在读本科还有13人;专科学历有58人,占60%,学历达标100%。

        办学条件逐年改善。学校拥有先进的教学设施,两个微机室、一个图书室、理化生实验室、十万册的电子图书、一万多平方米的风雨操场、安装了音乐铃和校园、楼道、走廊、教室安装了监控系统,并每个班级配有一台微机、一台电视、一台实物展台、一部投影仪,充份发挥了电化教学的优势;走廊、楼道文化更是丰富多彩,悬挂的名人画像和名言警句,在潜移默化中起到德育的导向。校园环境优雅,树木成行,绿草如萌,花香四溢,达到了环境育人的目的。

        教学质量逐年攀升。近几年来学校加大了教育教学的管理力度,教学质量大幅度提高,重点高中升学率走在全市前面。普通高中升学率95%,得到上级领导部门的认可,受到社会的广泛赞誉和好评。

       全体教职工在书记、校长王彦奎同志的带领下,坚持“以德育为首,教学为中心,服务于学生,全面提升办学质量”的办学思想,外树形象,内强素质,强化教学管理,积极参与课程改革,取得了丰硕成果,学校先后被评为2007年中国创新示范单位、绥化市课改先进学校、绥化市综合治理先进单位、绥化市精神文明单位标兵、省级绿化先进单位、省级绿色学校、省级卫生先进单位等多项荣誉和称号。

        安达第四中学,将在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指引下,与时俱进,锐意创新,努力构建和谐校园,为培养出更多的人才而奋斗。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