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繁峙中学
来源: 作者: 编辑:xu 时间:2010-01-07

       繁峙中学创建于1956年,至今已走过近半个世纪的风雨征程,四十多年来,繁峙中学在县委、政府和县教育局的正确领导下,始终本着“荡涤人类灵魂,开启人类智慧,培育有用人才”的办学宗旨,坚持“向科学管理要人才,以高素质教师队伍育人才”的办学方略,从恢复高考至今,繁峙中学先后为全国高等院校培养输送学生2045人,其中考入清华、北大、人大等国家重点院校的学生有312人;高校毕业又出国留学的学生有24人。目前,繁中输送出去的学生已遍及大江南北、长城内外,他们在各条战线上发挥着重要作用,为母校争得了荣誉。


        目前,繁峙中学已由建校初期的两规制单办初中发展成为拥有190名教职工,36个教学班,2400余名学生,教学设施比较齐全,师资力量比较雄厚的一所市级重点中学。


     健全管理体制创建文明校园


        以校长王恒志为代表的新一届领导班子,按照素质教育的要求和学校实际,组织实施了“三三四”育人工程,即以“三个创建”(创建文明校园、创建文明班级、创建文明宿舍)为载体,以培养“三种良好习惯”(生活习惯、行为习惯、学习习惯)为途径,以达到“四个学会”(学会生活、学会做人、学会学习、学习创新)为宗旨,大力开展文明校园创建活动。为使创建活动开展的扎扎实实、卓有成效,学校进行了周密的安排和部署,制定措施,落实责任,定期检查考核。活动开展过程中,学校还将书法绘画展览、校园歌手大赛、板报评比、体育竞技、劳技活动等贯穿于“三三四”育人工程之中,既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又推动了素质教育的开展。一种热爱生活、关心集体、行为规范、健康向上的良好校风正在悄然形成。

学校风貌

20100107141743.jpg

20100107141759.jpg

20100107141812.jpg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