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山西省阳城县第五中学
来源:中国名校发展网 作者: 编辑:江淼 时间:2011-12-27

20130815162531.jpg
团结务实的领导班子

         阳城五中位于县城太岳路北,前身为西关农业中学,始建于1958年,是一所镇办初级中学。半个世纪来,全校教职员工发扬“艰苦奋斗、自强不息、团结协作、与时俱进”的五中精神,坚持“安全为天、学生为本、教学为主、质量为根”的工作理念,内强素质,外树形象,深化改革,负重前进,创造了教育教学工作新的业绩,描绘了兴校育人新的辉煌。成为阳城乃至全市基础教育的一面旗帜。 名校


  学校占地面积104771平方米,建筑面积58846平方米,绿化面积45302平米;总投资9500余万元。校内有教学楼、实验楼、图书行政楼、多功能报告厅、室内体育馆、学生公寓楼、教职工宿舍楼、餐厅楼、400m标准田径场、篮球场、排球场。


  学校可容纳20轨60个教学班3000名学生就读。有理化生实验室10个,音乐室、舞蹈形体训练室、绘画室、微机室、教师电子备课室等功能室10个,各类器材按国家I类标准配备,图书馆按省一级标准装备,藏书8万余册。


  学校现有60个教学班,在校生3000余名,其中住校生1866人。有教职工199人,其中专任教师179人。教师中有中高级教师60人,本科以上学历的86人,专科以上学历的83人。有国家、省、市、县各类教学能手、学科带头人、各科骨干教师48人。底蕴丰厚,严谨笃学,勇于创新的教师队伍和团结奋斗的领导班子齐心合力,将为学生的健康成长和学校的和谐发展提供优良的保障。 名校


  近年来,学校多次被上级党委、政府授予“红旗单位”、“平安校园”、“初中教育先进单位”、“晋城市爱国卫生先进单位”、“晋城市体育后备人才培训点”等荣誉称号。受到了各级领导及社会各界的好评。

20130815162612.jpg
校园风貌


  本着“为学生的终身发展奠定基础,为教师的专业成长构建平台”的办学宗旨,阳城五中将朝着“一流的环境、一流的设备、一流的队伍、一流的管理、一流的质量”的目标奋勇前进。名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