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涟源实验学校
来源:中国名校发展网 作者: 编辑:江淼 时间:2013-11-04
        涟源市实验学校成立于1997年8月,隶属于涟源市教育局直管,由原涟源十中与原光明山小学合并而成,是市教育局直管的一所九年制义务教育学校。学校校园面积18450平方米, 现有在职教职工155人,专任教师134人中,其中初中专任教师74人(其中本科学历60人,专科学历14人);小学专任教师60人(其中本科学历14人,专科学历37人,中师学历9人)。现有师资队伍中,高级职称8人,中级职称80人,国家级骨干教师1人,省级骨干教师6人,地市级骨干教师23人。学校有47个教学班(初中20个班,小学27个班),在校学生3628人,其中小学2287人,初中1341人。学校基础设施齐备,拥有一流的多媒体教室、电脑室、藏书5万余册的图书室和250m塑胶跑道的运动场。
        学校全体教职员工团结协作,在改善办学条件,加强学校管理,建设师资队伍,进行教改实验,提高办学水平和办学效益等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先后获得的荣誉有"湖南省优秀少先队集体、“湖南省经典诵读特色学校”、“湖南省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学校”、“湖南省规范汉字书写教育特色学校”、湖南省“娄底市素质教育示范学校”、“湖南省创建红领巾示范学校”、“娄底市中小学德育工作先进单位”、“娄底市示范家长学校”、“涟源市花园式学校”、“涟源市先进基层党组织”、“娄底市小学先进基层党组织”、“娄底市小学活动课教学先进单位”、“娄底市大课间体育活动先进单位”、“涟源市图书馆(室)建设先进单位”,连续五年获教学常规管理先进单位,连续四年获市田径运动会初中组总分第一名,连续三年中考评估排名全市第一名,连续四年荣获初中数、理、化、生竞赛优胜单位,师生在各级各类教学比武、论文及音乐、舞蹈、美术竞赛中获奖500多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