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经常带孩子去这3个地方,他能变得更加优秀,比报一百个兴趣班强
来源:树梁晨曦教育 作者: 编辑:陈凌明 时间:2018-11-15
   为人父母之后我们有时候会觉得现在的孩子跟自己小时候真是不一样了,想起自己小时候冬天都自己骑车去上学,在路上还跟同学们有说有笑的,放学以后也会帮家长干活,赶上农忙的时候,父母在地里干活没回来,自己做好了饭给送到地里去。但是再看现在的孩子,上学放学都是自己开车接送,早上的早餐恨不得把所有有营养的东西都摆在桌子上,就这样孩子还不爱吃。老听家长们说孩子们越来越不懂回报了,觉得父母做的都是应该的,其实这是家长没有找对办法。经常带孩子去这3个地方,他能变得更加优秀,比报一百个兴趣班强。
    第一个地方就是家长的老家。城市的家里有零食有玩具有网络,农村的老家什么设施都不全,晚上洗澡都不舒服,所以孩子们都不太愿意回老家。不过家长一定要带孩子经常回去看看,虽然条件不如城市,但是家长春天可以带孩子在老家找野菜包饺子,夏天可以带他们在河里摸鱼,秋天地里那么多的瓜果呢,也可以让孩子自己动手摘着吃,冬天就跟他们在雪地里疯就行。很多在城市里不能做的是在老家都可以做,慢慢的孩子也会体会到农村的快乐和不容易,也会更加珍惜自己现在的生活。
    第二个是福利院。城市里都有福利院,但是很少有家长愿意带啊孩子去看看,其实放假的时候完全可以带孩子去福利院做义工,让孩子知道世界上还有很多的孩子是没有父母的陪伴的。在福利院的孩子们脸上照样有笑容,而且福利院的孩子们更懂事,纪律性也强,相信我们的孩子回来后会有所反思的。
    第三个就是周末的早上带孩子上大街。平时早上我们赶着上班,匆匆的开车把孩子送到学校就好了,孩子们都不知道早上大街上都是什么样子的。周末的时候可以带孩子早起去街上转转,让孩子看一看清洁工人工作,早餐店的阿姨们已经忙碌了很久了,买菜的老爷爷们正在吆喝······这些都是孩子平时接触不到的,要让他知道自己的幸福是很多人的努力换来的,多去这些地方看看,孩子的责任心慢慢的就会建立起来了,会开始懂得感恩,懂得回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