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陪伴是最好关爱!兴国红小开展家庭教育讲座活动
来源:客家新闻网 作者: 编辑:周钟玲 时间:2019-03-01
   为关爱留守儿童,提高留守儿童家长对孩子的陪伴质量,促进留守儿童心灵健康,2月26日下午,兴国县模范家长学校第五期开班仪式暨《陪伴的力量》家庭教育讲座活动在该县红军子弟小学举行,红军子弟小学300余名留守儿童学生家长参加了开班仪式。
图为家庭教育讲座现场。
  活动现场,模范家长学校讲师团讲师、家庭教育专家周老师为留守儿童家长开展《陪伴的力量》家庭教育讲座。从留守儿童存在的教育问题、心理问题、行为偏差等方面进行了详细分析,道破父母的陪伴是孩子健康成长不可或缺的力量。
  周老师告诉在外打工的家长,要常回家看看,常打电话,用榜样的力量影响孩子,好家风、好家训是最好的陪伴;同时,周老师用大量的案例告诉在家的家长,科学的陪伴才是真正的陪伴,陪伴孩子要全心全意,言传身教,给孩子足够的体验和独处的空间,给予欣赏与鼓励,让孩子有价值感和幸福感。
  活动让留守儿童家长认识到教育孩子不止是学校的事。家长纷纷表示要将所学转化为行动,多陪伴孩子,给孩子多一点的关心和爱。(周炳金)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