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专家分享家庭教育策略 这20个禁忌家长千万别犯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作者: 编辑:周钟玲 时间:2019-03-22
 
讲座现场 陈佳 摄
专家作专题讲座 陈佳 摄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3月21日19时20分讯(韦娜)全国教育大会指出,家庭是人生的第一所学校,家长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要给孩子讲好“人生第一课”,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3月20日,华新实验小学邀请了中国家长与教师合作管理委员会理事长、中国教育学会家庭教育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吉林省家庭教育学会会长、东北师范大学家庭教育研究院院长兼家庭教育专业研究生指导教师赵刚到校,为家长们作了主题为“孩子的未来与家庭教育准备密切相关——小学生家长应掌握的教育策略”专题讲座。华新实验小学家长参加了本次活动。
    “你是否当众批评孩子?是否极少表扬孩子?”赵刚院长表示,优秀与平庸只差一小步,家长尽量不要触碰夸大孩子缺点、在孩子面前吵架、对孩子有求必应、总为孩子的失败找理由等20条“禁忌”。同时,鼓励家长要与时俱进,加强学习,与孩子共同进步。
    此外,赵刚院长还分享了未来会被淘汰的八种人、被重用的五类人、被否决的八类人以及十种最受职场欢迎的素质。
    四年级(5)班学生家长郑洁表示,听了本次讲座让她明白,父母的格局决定孩子的未来,父母的高度决定了孩子未来的高度。要教育好孩子,家长也要加强学习。
    六年级(4)班学生家长李女士听了讲座之后也有很大触动:“以前我对孩子没有耐心,喜欢指责他,今后要多表扬他,用自己的言行去影响孩子。”
五年级班队课剪影  陈佳 摄
家长认真听讲座 陈佳 摄
    据华新实验小学副校长唐飞介绍,专家进校作家庭教育讲座是学校开展的“家长学校——家庭教育大讲堂”活动之一,此外,学校在一年级开展了亲子阅读,五年级开展了主题班会活动。希望家校携手,共同为孩子的成长服务。
    “感谢这次家校共育的活动,让我们了解了孩子们在学校的表现,感受了学校的育人氛围,感恩老师,感激学校,希望孩子们在老师的辛勤培育下越来越好。”一名家长表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