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老班主任送给家长:这10句话,揭穿了教育真相!
来源:瑞文网 作者: 编辑:周钟玲 时间:2019-05-15
     一个富翁去体验环卫工的生活,吃也吃不饱,睡也睡不香,天天累得倒头就睡。他才终于明白,有些东西是很难改变的,你不读书,就注定很难过上好生活。孩子,现在不读书,以后的生活会很苦。以下这10句话,说穿了我们为什么要读书。如果老师不告诉你,就没人对你说了,一定要读透!
1.你只要用心做,这些事根本难不倒你!
    学习难吗?一点都不难,只要好好听课,好好写作业,好好复习就行了。考高分难吗?一点都不难,只要你愿意在学习上多花些心思,马上就能进步了。
    关键在于,你要用心啊!你明明是个聪明的孩子,脑子转得快,思维也够灵活,为什么宁愿偷懒、玩游戏,也不好好学习呢?学习,是我们的责任,也是现在的我们最该做好的事。
2.学习肯定苦,全世界都一样!
    从古至今,学习从来就不是一件快乐的事。匡衡凿壁偷光,孙敬悬梁刺股,朱买臣负薪挂角,王冕放牛听讲,宋濂踏雪求师……和他们比起来,我们幸福太多了。
    都说“知识改变命运”,学习之所以能够改变我们的人生,就在于它的“苦”。复旦大学钱文忠教授就说过:教育绝不仅仅是快乐的,学习绝不仅仅是快乐的!
    不要怕吃苦,不要怕学习,不要怕写作业,否则以后的人生会更加苦。你忍受了现在一时的苦,就能享受将来一辈子的甜;你受不了现在短暂的苦,那将来只能吃一辈子的苦。
3.好习惯开启成功,坏习惯导向失败!
    还记得老师一再强调的好习惯吗?习惯的力量是巨大的。孩子,当你养成了热爱学习的好习惯,学习就会变成你喜欢做的事情,你也能从中收获乐趣与成绩。
    今日事,今日毕,不要做个拖拖拉拉的懒小孩。作业是自己的,独立完成才是真正的学会。爱上读书吧,你读过的每一本书都藏在你的气质里。做个爱动脑、爱思考的孩子,遇到问题也要大胆提问。从今天开始,先谈习惯,再抓成绩吧!
4.孩子,犯了错是要付出代价的!
    孩子,管你最严的老师,其实爱你最深。你扰乱课堂秩序,老师让你罚站;你跟同学打架,老师让你反思检讨。
    老师为什么这么做?
    好的教育,必然是宽严并济、奖惩分明的;好的老师,必然是管教同步、严慈同体的。
    只有当你受到惩罚与管教,才知道自己做错了,下次不能再犯。老师批评你,是为了让你明辨是非,知晓对错。
    这个社会是残酷的、不公平的,你要准备受到很多委屈,早受到委屈,就早得到锻炼。请相信老师,老师绝不会看着你们一步步走向深渊,老师一定把你们带上正路。被老师批评,其实是一种幸福!
5.成绩很重要,但有比成绩更重要的东西!
    我们都追求好的成绩,但也要明白,还有比成绩更重要的东西——那就是成长!
    读了这么多年书,你学到的知识是为了让自己成为一个有思想、有头脑的人。上了这么多年学,你学会的道理是为了让自己在这个残酷的社会中生存下去。
    这些,都是未知数。除了成绩之外,我们更需要的是变得强大。
     人生的路有千万条,每一条都有它的精彩,我们不用回回争第一,因为坐在路边鼓掌也同样精彩。请记住,你的对手就是你自己,超越过去的你就是最大的成功。
6.你现在混日子,小心将来日子混了你!
    每次看到你不做作业,不听课,还一副得意洋洋的样子,老师就为你担忧。你不知道,混日子的孩子,迟早会被日子废了。
    20岁的贪玩,造就了30岁的无奈;
    30岁的无奈,导致了40岁的无为;
    40岁的无为,奠定了50岁的失败;
    50岁的失败,酿造了一生的碌碌无为。
    孩子你要知道,读书不是为了老师,不是为了父母,而是为了你自己的将来。现在多学一样本事,将来就能堂堂正正地或者,不用乞求他人。能力不是混出来的,是靠你自己努力赚回来的。
7.没有哪种教育比得上逆境!
    前些日子,一个17岁的少年跳桥身亡,令多少人唏嘘惋惜。现在的孩子,越来越受不了气了。
上课被老师批评了两句,不是当场哭了,就是回家向家长告状。在家被家长批评了两句,竟然摔门离开,离家出走。
    孩子,在学会发脾气之前,老师希望你先学会如何承受挫折,如何面对逆境。如果连现在的小小挫折都承受不住,将来如何面对大风大浪呢?不用害怕失败,也不用害怕挫折。只要你曾经拼尽全力去做自己该做的事情,你就已经成功了。
8.沉迷手机,欢乐一时,痛苦一世。
    老师想说,在老师跟你们差不多大的时候,根本没有手机,每天就是上课下课,认真学习。正因为没有手机的干扰,所以老师那一代人都学得很认真、很刻苦。
    可如今老师看到你们沉迷手机游戏,玩物丧志,就觉得很无奈。把用来学习的时间和精力都花在手机上,你们还有心思好好学习吗?手机正在毁掉孩子。不要再把手机带上课堂了,不要再因为游戏而放弃学习了。我们做学生的,就要有学生的样子,切勿不务正业。
9.书籍是最好的朋友,多读书是为了取悦自己。
    在班级里,我们有读书角,每天都可以借书回家阅读;在家里,家长也准备了很多读物,每天都让我们读书。
    孩子你有没有想过,为什么老师和家长都让你多读书呢?因为,书籍就是我们的良师益友。
    读书,是为了学知识,长见识,也是为了了解外面多彩的世界。当你投入了书本中,就会在文字之中融入了另一个世界。在书本里,我们是完全自由的。阅读,最终是为了取悦自己,成为一个更优秀的人。
10.孩子,长大之后没有儿戏,校园之外没有温室!
    现在的你一直被疼着被宠着,家长舍不得骂你,老师也不敢罚你。你以为现在的日子很幸福,有想过将来自己会变成怎样的一个人吗?
你的脾气越来越大,谁讲的道理都听不进去,做什么都凭着一股冲动和任性。老师是不能将你怎么样,但外面的社会可以,而且会更残酷,更难以想象。
    等到出去社会后摔跤了,闯祸了,犯罪了,终于后悔了,却再也来不及了。教育是最后一道防线,家长和老师之所以管你,就是怕你学坏,怕你走错路。孩子,老师不愿再以爱的名义对你让步,因为你的未来正是老师最在意的。
    养不教父之过,教不严师之惰。孩子,你要变得更加坚强,去接受教育的锤炼。老师掏心窝子地想要教好你,愿你也能严肃对待,别不把教育当一回事。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