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大连市心理学会学术年会关注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
来源:大连新闻网 作者: 编辑:陈凌明 时间:2018-11-20
     本报讯(记者许晓楠)近日,由大连市心理学会主办的2018年大连市心理学会学术年会暨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与生涯发展论坛召开。会议以“新时代,新理念,打造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与生涯发展新模式”为主题,通过报告会和工作坊等多种形式,促进我市心理育人工作,提升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质量。
    会上,东北师范大学心理学教授刘晓明等分别作了《推进社会心理服务,维护全民心理健康》主题报告。会议期间,与会代表与来自北京大学等研究机构的心理学专家学者进行了学习交流。据大连市心理学会理事长、辽宁师范大学心理学院院长胡金生教授介绍,目前我市约有心理咨询师1.5万人,市内各中小学基本都配备了心理咨询师。下一步,市心理学会将发挥心理学会社会服务功能,组织专家队伍深入各中小学校,对学生的健全人格构建、常见心理问题等进行指导,帮助孩子们解决心理困扰,提升社会适应力,从而全面提升我市青少年心理素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