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高三名师教你“临阵磨枪”妙招
来源:燕赵晚报 作者: 编辑:江淼 时间:2014-05-14

       今天,距离高考还有23天。经历了大大小小考试的高三毕业生这段时间有更大的自由度来把握自己的时间进行最后的冲刺,充分利用好最后的23天,你有可能因为“临时抱佛脚”,而得到“临阵磨枪,不快也光”的意外收获。

       与此同时,石家庄一中的高三任课老师们对于学生如何有效的冲刺高考,也给出了他们各自的妙招。

       □本报记者 史赞赞

       每天上午九点钟,做一篇小阅读题

       语文是长年积累的科目,把原先积累的知识整合,在高考时释放。学生们在最后复习的阶段,要进行基础知识的回顾,整理错题,把错误弄懂。

       针对现代文的小阅读题型,要看往年高考题,研究考点在哪。学生可以每天做一篇此题型,时间最好在早上的九点钟,高考时语文开考的时间段。答此类题型要控制好时间,不宜太快。相反,默写题要快,做到急缓结合。

       每天看新闻、报纸,关心热点事件,作文的命题与生活相关度很高。除此之外,学生应该练习作文的审题、立意,看题目适合写哪种内容,可以练习列作文提纲。

       字迹要清晰,且在限定的时间内书写完毕,有字迹涂抹会影响老师对信息的提取。 指导老师:裴芳

       成绩好的学生千万放松心情

       基础薄弱的学生多看错题本,练习填空题

       在备考的最后阶段,数学成绩好的学生最重要的任务不是学习,而是调整心态。在大型考试中,正常发挥的学生占到20%左右,超常发挥的占到25%。有的学生因为紧张,会把“2”看成“3”,有时候绊倒学生的恰恰是“3+2等于几”之类的简单问题,学生太紧张,背负的思想包袱太重,常常成为好学生“考砸”的原因。

       对于基础薄弱的学生,“临阵磨枪”需要从三方面入手,1、看错题本,因为犯过的错误,有可能还会再犯;2、回归课本,捋顺知识;3、练习填空题,提高计算能力。

       指导老师:邓迁

       作文背句型,听力一定要提前看题

       对于基础弱的同学,要细分析五套高考原题,每个词都搞懂。五套题里面基本把高考大纲里所要考察的英语单词都包括了。

       对于做题慢的同学,答题卡发下来之后,要在心里把改错题做完,节约时间。作文要背句型,英语作文考试每年基本都是写信,很多常见句型用的上。

       对于基础好的同学,主要是保持对英语的感觉,每天听点儿英文(歌曲也可以),读点儿文章(不一定是课本)。把完型填空的空词填进去,每天去读完整版。

       对于心理素质不好的同学,做听力前一定要提前看题,因为如果是老师参加考试的话,不看题直接上来听,也会很受影响。做完听力,先做后面的填空题,再做阅读,这样有一个适应的过程。写作文要注意分段、整洁,最好分3段。

       考试前紧张的话,可以听听英语歌曲或者电影录音。

       指导老师:贾丽丽

[1] | [2] | [3] 共 3 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