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高考见闻:走出考点 考生高喊“就像做梦一样”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编辑:陈凌明 时间:2020-07-09
 
  考生与家人深情相拥。 吕明 摄
  中新网福州7月8日电 (叶秋云 彭莉芳)“就像做梦一样,我都不知道发生了什么。”7月8日17时20分左右,考生陆续从福建省福州市屏东中学考点走出,人群中传来一声感慨,众人忍俊不禁。
  考生们开怀大笑。 吕明 摄
  当天,全国多地高考落下帷幕。记者看到,考生走出屏东中学考点后,有开怀大笑的,有呼朋唤友合影的,有抱着父母准备好的向日葵花束留念的,还有抱着母亲热泪盈眶的……屏东中学门口,一时间人头攒动。
  福建考生陈同学正在跟母亲聊天,他说:“考完试,还剩五分钟交卷的时候,心情一下变好了,嘴巴会止不住地想笑,嘴角上扬。”说着,他还比划了一个嘴角上扬的手势,可见心态已平缓许多。
  “没想到,高中三年的学习成果就在这张小小的答题卡上一次检验了,高考就这么结束了。”陈同学笑着说道,这几天会好好地放松一下,然后再出发。
  “今晚要放飞一下,好好地玩。”说起此时此刻的心情,福建考生蔡同学抱着母亲为其准备的向日葵十分开心,他表示,收到母亲的花,他十分意外。“感谢我的父母和教导我的老师们,他们真的辛苦了。”
  转过身,记者看到福建考生陈同学呼朋唤友正准备合影。他告诉记者,高考结束后,他们本准备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毕业旅行,受疫情影响,这个计划只能暂时搁置。不过,他们会一起到周边走一走、散散心。
  考生们正在合影留念。 吕明 摄
  这时,福州市民张女士捧着一束鲜花还在门口等候孩子。她表示,今天蛮开心的,孩子一辈子有可能就经历这么一次高考,想给她准备点惊喜,所以买了鲜花。“不管孩子未来会怎么选择,出省或是在福建,只要她开心、快乐就好。”
  另一位家长田先生则表示,希望孩子能够保持现在这种对学习的热情,毕竟高考不是终点,未来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参加高考是18岁成人礼的一部分,也是一个起点,从今以后,他们还要继续更好地往前走。”
  8日下午,伴随2020高考外语科目考试的结束,全国超半数省份的高考落下帷幕。(完)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