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开封市第二十五中学举行校园反恐处突联合演练
来源:开封市第二十五中学 作者: 编辑:李艺轩 时间:2021-01-29
 开封市第二十五中学举行校园反恐处突联合演练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反恐办关于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反恐怖宣传教育进校园”活动总体部署,及省、市、市教体局有关反恐防范安全的相关要求,进一步夯实校园反恐怖责任,筑牢校园反恐怖安全防线,1月28日上午,开封市公安局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分局反恐大队、城西派出所、市二十五中和佑泰保安公司联合举行校园反恐处突演练。市二十五中中层以上领导、示范区分局反恐大队及城西派出所民警和驻二十五中佑泰保安人员等参加演练,示范区分局反恐大队教导员李海鹏、城西派出所所长祁小山现场指导。
    此次演练,共进行疫情防控、非法车辆闯岗、酗酒闹事、持械行凶和火险应急处理五个科目的演练。演练中,安保人员熟悉各类情况的处理程序,熟练掌握各类器械的使用;二十五中带班执勤教职员工配合处理情况得当;示范区分局城西派出所民警出勤及时,果断处置,突发情况得以迅速妥当处理。
    在各方人员密切协作下,演练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演练后,李海鹏对此次演练进行了总结和要求。通过这次联合演练,增强了学校师生和保安人员的反恐意识,进一步提高了学校反恐处突意识和应急应变能力,提升了各单位处突应急联动和协调配合能力,为确保校园安全稳定打下坚实基础。
办公室供稿
通讯员:沈伟鹏
摄影:张鹏
审核:任彦红
编辑:赵红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