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消防安全 牢记心中—光谷九小全国消防日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光谷九小 作者: 编辑:周钟玲 时间:2022-11-14

消防安全 牢记心中—光谷九小全国消防日主题教育活动



       火,能驱逐黑暗、带来光明,能驱逐寒冷、带来温暖。我们的生活中离不开火。但是,如果我们对火缺少警惕,调皮的小火苗就会不断蔓延,甚至吞噬人的生命、烧毁我们的家园。

       11月9日是全国消防日,今年是第31个全国消防宣传日。为更好地开展消防日宣传教育活动,提高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了解消防英雄事迹,2022年11月7日早上,武汉市光谷第九小学开展了以“消防安全 牢记心中”为主题的线上升旗仪式。

       屏幕里,在庄严的国歌声中,神圣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屏幕前,同学们身穿校服,佩戴鲜艳的红领巾,立正站立,少先队员行队礼,庄严而肃穆。


       升旗仪式上,601中队的张耀阳同学进行了题为《消防安全记心中》的国旗下讲话,他为同学们介绍了11月9日这个具有特殊意义的日子以及日常生活的消防知识,告诫同学们火灾无情,只有真正懂火、防火、用火,才能与火和谐相处,让生命平安延续。应从平常的学习生活细节入手,注意消防安全,防止消防事故的发生。
       在我们周围,时时存在着安全隐患。通过观看消防安全云课堂,队员们学习如何有效预防和避免危险发生,消防员哥哥告诉大家要防微杜渐,未雨绸缪,告诫同学们生命最重要,安全数第一,时刻要做到居安思危,警钟长鸣,防患于未然,队员们深深记住了消防员的教诲。

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
       尊敬的各位家长:
       每年的11月是消防宣传月,2022年11月9日是第31个全国消防日。随着冬季的逐渐临近,空气日趋干燥,用火用电增加,各种火灾事故日益增多,消防安全工作显得十分重要。为增强孩子及家长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防自救能力,让我们携起手来,同孩子一起学习消防安全知识。
       1、对家中、住所内进行一次全方位的消防隐患大排查,重点检查电路、易燃易爆物品存放、杂物堆放、老旧家用电器等。
       2、不玩火、不随意摆弄电器设备。不可将火种随意扔在废纸篓内或可燃杂物上。
       3、禁止学生到野外搞任何形式的野炊。
       4、配合学校加强对学生的教育,学校严禁学生携带打火机、火柴、鞭炮等易燃易爆物品进入校园;
       5、提醒还孩子入睡前,必须将用电器具断电、关闭燃气开关、消除遗留火种。
       6、使用液化气时,先开气阀再点火;使用完毕,先关气阀再关炉具开关。不要随意倾倒液化石油气残液。发现燃气泄漏,要迅速关闭气源阀门,打开门窗通风,切勿触动电器开关和使用明火,不要在燃气泄漏场所拨打电话、手机。
       7、学生发现火情后不得擅自扑救,要迅速报告学校或班主任,讲明详细地址、起火部位、着火物质、火势大小等。
       8、要掌握火场逃生的基本方法,清楚周围环境,熟悉逃生路线。大火来临时要迅速逃生。逃生途中,不要携带重物,逃离火场后,不要冒险返回火场。
       9、配合学校教育孩子进行防火安全宣传,在全社会营造一种重视火灾预防工作的良好氛围。
       安全工作责任重于泰山,希望我们家校联合齐心努力做好孩子的教育与监督工作,避免消防安全事故的发生,使您的子女平安健康成长。非常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大力支持!

       消防安全,牢记心中,从你我做起。此次消防安全主题活动,提高了光谷九小师生的消防意识。无论是环境的安全,还是自身的健康,都要给予高度重视。让我们携起手来,关爱生命,关注消防安全,坚守一份对生命负责的态度,携手共筑平安快乐的校园。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