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开封市第二十五中学政治组教师观看“思政第一课”:开启励志新学期
来源:开封市第二十五中学 作者: 编辑:周钟玲 时间:2022-09-19

开封市第二十五中学政治组教师观看“思政第一课”:开启励志新学期


       为深化拓展“寻访总书记足迹、牢记领袖嘱托”暑期行走大思政实践活动成果,把思政小课堂同社会大课堂更加紧密结合,省委宣传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举办的2022年秋季开学思政第一课活动于9月15日晚举行,开封市第二十五中学组织全体思政课教师线上观看学习,开启励志新学期。


       本次思政课从河、山、树、人四个方向展开讲述,生动展示了近十年来河南省的发展纪实。在篇章一中,刘嘉尧老师带领同学们回顾了黄河周边的发展情况,在党的领导下一步步黄河被建设成为了造福人民的“幸福河”,生态更加宜居,百姓安居乐业。在篇章二中,由信阳师范学院的师生为大家讲述了伟大的大别山麓的烈士革命精神,这不仅让我们了解了革命烈士徐海东舍小家为大家的爱国情怀,更让我们体会到大别山区的革命人民带来的伟大力量。在篇章“树”中,河南大学的师生为我们生动讲述了兰考市的焦裕禄精神,人民的好书记焦裕禄同志“心中装着人民,唯独没有他自己”,忍受着病痛仍然坚守一线,为群众开辟脱贫致富道路,至情至深。在篇章“人”中,南阳师范学院河南阳理工学院的师生们通过暑期实践,走进生产车间河田间地头,真正读懂家乡读懂中国,在实践中感受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见实见效,令老师们受益良多。


       该校政治组全体教师认真观看了本次开学第一课后,感受颇深。大家纷纷表示,这是一堂内容丰富、震撼心灵、启迪思考的“思政第一课”,是一次对精神的洗礼和对初心的叩问。老师们将继续传承和弘扬中国共产党的伟大精神,厚植爱党爱国情怀,承担起相应的责任,为青少年的成长兜底保障,为学校的发展添砖加瓦,始终牢记嘱托,践行立德树人。
政治组供稿
通讯员:刘平
审核:李航
编辑:窦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