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禁止燃放烟花爆竹,促进城市文明建设——开封市第二十五中学开展禁燃禁放送春联活动
来源:开封市第二十五中学 作者: 编辑:王晓 时间:2023-01-12

禁止燃放烟花爆竹,促进城市文明建设——开封市第二十五中学开展禁燃禁放送春联活动


       为积极响应《开封市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办法》文件精神,倡导广大市民以绿色文明的方式欢度春节,2023年1月11日,开封市第二十五中学校团委联合示范区城西街道汉兴路社区组织该校青年志愿者开展“禁止燃放烟花爆竹,促进城市文明建设”禁放宣传及送春联活动。

       校门外,该校青年志愿者不畏严寒,向环卫工人、外卖小哥等广大市民发放“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倡议书,详细介绍燃放烟花爆竹对城市环境和对群众人身安全的危害,鼓励市民不购买、燃放烟花爆竹,以贴春联、挂灯笼等传统方式安全过年。路过的市民纷纷停下脚步,聆听该校志愿者的宣传,一位市民在接过志愿者们亲手书写的精美春联时,深有感触地表示:“手写春联弘扬了优秀传统文化,禁燃禁放保护了环境。相信只要我们共同努力,开封就能变得更好、更美!”

       在两个小时的活动中,同学们发放宣传页100余份,赠送亲手书写的春联50余幅。大家在宣传禁燃禁放精神的同时,向大家送出新春的祝福,受到广大市民的一致好评。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将努力争做文明风尚的传播者和倡导者,自觉遵守禁燃禁放烟花爆竹工作有关要求,共同行动起来,拥抱健康、远离污染,以健康、环保、安全、文明的方式辞旧迎新。


校团委供稿
通讯员:贾蕙绮
审核:曹放
编辑:刘平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