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开封市第二十五中学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写春联活动
来源:开封市第二十五中学 作者: 编辑:陈凌明 时间:2023-01-06

开封市第二十五中学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写春联活动


       在农历癸卯兔年即将来临之际,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1月5日下午,开封市第二十五中学校团委组织高一年级部分青年志愿者在兰惠居书法教室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写春联活动。该校副校长任彦红、办公室主任兼团委书记曹放、总务处主任王永胜、书法教师张宏建出席活动并现场挥毫泼墨书写新春祝福。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笔走龙蛇,龙飞凤舞,写意自得,大展风采,一幅幅带有墨香气息的大红春联或隽永俊秀,或苍劲有力,各具神韵,生动诠释了新时代青少年的艺术素养,也寄托了他们对新一年美好的希望和憧憬。


       本次活动培养了学生热爱艺术、热爱生活的情操,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文化自信,使学生感受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
       据悉,本次活动获奖的部分春联将在春节前赠送给环卫工人、孤寡老人等,向他们表达新春祝福。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