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图文最新
热点文章
《家长,上课了!》开播啦!
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 编辑:周钟玲 时间:2023-01-09
       1月7日,由哈尔滨市妇联、哈尔滨市教育局、哈尔滨市民政局、哈尔滨广播电视台联合打造的全新样态融媒体节目《家长,上课了!》正式开播。

       节目以打造黑龙江省首档家庭教育公开课堂为目标,集结众多教育名家、一线骨干教师,搭建起家长、学生和学校之间沟通的桥梁,围绕全民关注的教育热点和难点,就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家长展开深入的探讨,为家长在教育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答疑解惑。

       本期课堂特别邀请了黑龙江大学教育学院心理学系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谢念湘和哈尔滨师范附属小学副校长李英作为节目嘉宾,并邀请了两组家庭作为互动嘉宾做客节目。围绕“用心沟通 让爱零距离”展开,通过短视频问答和互动游戏等方式进行深入探讨,真实的问题,坦诚的交流,思想的碰撞,专家的点评,对家长的教育问题做出具有针对性的解答。



      我市各级妇联、各学校积极组织广大家长收看节目,家长们针对节目中聚焦的家庭教育问题进行了全方位、多角度的讨论,对以后如何与孩子相处、如何进行有效的家庭教育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和思考。有家长表示:“家长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但只有通过不断学习,我们才能做好孩子合格的老师。希望还能有更多优质的节目,让我们陪孩子一起成长!”


       节目将每周推出一期,分别通过哈尔滨广播电视台娱乐频道以及手机移动端定期、反复播出。未来将围绕《家长,上课了!》这一节目IP打造冰城家庭教育专家库、家长帮帮团、家庭教育公益服务团、心理咨询驿站等团队;举办家庭教育论坛、征文大赛、摄影大赛、短视频大赛、公益广告大赛等活动,打造哈尔滨家庭教育宣传推广服务体系。




       近年来,哈尔滨市妇联充分发挥妇联组织“联”字优势,坚持把家庭家教家风工作作为重中之重,发起制定全国家庭教育领域首个《家庭教育服务规范》市级地方标准、参与起草首个《家庭教育服务机构服务规范》省级地方标准,开展首个全国家庭教育宣传周活动,大力宣传普及科学家教知识,培训“燎原计划”家庭教育指导师,制作推广家庭教育优秀微课,线上线下举办公益讲座,为广大家长提供家庭教育指导服务。

原标题:《《家长,上课了!》开播啦!》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