朔城区一中第九届科技节新闻报道
来源:中国名校发展网 作者: 编辑:王菲 时间:2014-04-21
展示科技创新魅力  促进创新人才成长
我校成功举办第五届科技节

       本报讯  科技创造未来,创新展现魅力。为落实新课程精神,推进素质教育,提升学生的科技素养,展示学生的创新特长和动手实践能力,促进学生个性发展、特长发展,2010年4月7日—4月30日,我校在主校区举办了第五届校园科技节。

       本届科技节的重头戏是科技作品展览、科普教育主题展览。

       据统计,科技节组委会共收到学生科技作品249件(幅),其中小发明、小制作78件,科技小论文85篇,科幻绘画86幅,共评出一等奖4个,二等奖15个,三等奖25个,优秀奖11个。(获奖作品作者名单详见本报第三版)

       本届科技节活动地点分礼堂和校园两个区。礼堂区为主场区,分学生科技作品展、科普教育展和历届科技节活动剪影、作品图集、文字介绍展版等三大部分。其中科普教育展分作展板和展品两部分,由省科技馆派人布展、解说。

        校园区设在科技楼前展栏,设置有14个版面,涵盖了丰富的内容,包括:我校近五年科技教育科技创新活动概要介绍;各届科技节活动情况及成果回放(文字);历届科技节活动图片剪影、优秀作品图片集锦、获奖获专利作品及其作者名录。整个展栏图文并茂,直观翔实,营造出一个浓郁的科普氛围。

        开展期间,一批又一批科技爱好者络绎不绝,前往观摩、体验,还吸引了来自平鲁区李林中学的教师和市区内的部分小学生。

       科技节组委会主任、校党总支副书记姜丽青说:“从2006年5月正式设立科技节,到今年已历五届。它是在我校创建省级示范高中、打造特色化三晋名校过程中产生的,是我校不断深化课程改革、推进素质教育的产物,也是我校落实科教兴国、人才强国战略的重要载体。五年来,我校的青少年科普教育和科技创新辅导工作从零开始,不断规范、逐渐完善,目前已形成了以科技创新实践活动为主体、以校园科技节为载体的学校科技辅导工作格局,成果喜人,成绩可贺。这主要得益于广大教师的密切配合、广大学生的积极参与,同时,从国家、省到市、区科技部门和有关领导、专家的亲切关怀、直接指导,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尤其是学校一班人特别是王尚校长的鼎力支持,居功至伟,功不可没。”  (本报记者  冯志义)
[1] | [2] | [3] 共 3 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