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林州市第二实验小学清明节系列活动
来源:中国名校发展网 作者:元苏琳 编辑:王菲 时间:2014-04-08

       又是一年清明节,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精神,清明节前夕,林州市第二实验小学组织学生登录中国文明网参与“网上祭英烈”活动,孩子们通过网上鞠躬、鲜花、留言等方式表达自己缅怀革命英烈的感情。我校还深入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节”主题中队会活动,突出立德树人,充分挖掘运用重要民族传统节日文化内涵,生动形象地进行“中国梦”学习教育,引导学生慎终追远、缅怀先辈,铭记革命先烈光荣事迹,倍加珍惜今天幸福生活,学习懂得国家好、民族好、大家才会好的道理,不断增进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中华民族的情感,立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学习、成人成材。

       通过清明节系列活动教育孩子传发扬革命先烈的伟大精神,用丰富的知识武装自己,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奋勇拼搏!这些活动,使孩子们的精神受到了一次洗礼,意识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无数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牺牲个人利益,献出宝贵生命换来的。作为生活在新世纪的少年儿童应时刻牢记自己是祖国的希望,肩负着民族振兴的历史使命,一定要继承先烈的遗志,健康地成长,勤奋地学习,不断地进步,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自己的力量,以此告慰先烈们的英灵。

20140408092826.jpg

20140408092850.jpg

20140408092907.jpg